打压宗教自由 中共第20年被美列“特别关切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美国国务院18日依据《国际宗教自由法》,再度将中共列为“特别关切国家”。这是自1999年以来,美国第20年将中共列为“特别关切国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说,12月18日,美国国务院依据1998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法》,再次将中国、缅甸、厄利垂亚(Eritrea)、伊朗、朝鲜、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塔吉克及土库曼共9个国家,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国家”。

声明表示,有关国家进行或容忍“对宗教自由系统性、持续性的严重侵犯”。

蓬佩奥说,美国相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及任何时候,都该享有依据自身良知来生活的权利,美方将会持续挑战侵犯这些基本权利的政府及非政府政体,确保他们为自己行为担起责任。

4月份,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发表年度报告,点名16个应该被列为CPC的国家,其中包括上述9个国家。

美国国务院2018年发布的人权报告中提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比中国其它的群体都更为严重。

2018年12月8日,“独立人民法庭”举行公开听证会的现场。(明慧网)

今年6月,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法庭指控,中共强迫器官摘取已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多年,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供应是主要来源之一。

“独立人民法庭”主席 Geoffrey Nice QC说,中共下令医生残杀这些无辜的生命,仅仅因为他们信仰真、善、忍,他们是法轮功学员。

杨安妮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她本人出席了听证会,述说了她在关押期间犹如一场噩梦,大多数时间都不愿去回想。当人们有勇气说出来,共同探讨,让更多的人知道后,这样才能制止迫害,停止活摘器官,停止犯罪。

出席了听证会的加国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 David Kilgour说,中共野蛮的杀人,卖掉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以此牟利,比纳粹更残忍。

出席了听证会前外科医生 安华托蒂表示,“共同阻止这种野蛮行径,是我们首要的任务。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全球反迫害制止中共暴行、声援退党大潮”研讨会上,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说:

“我们了解到,单就今年而言,中共政府抓捕了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只是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的信仰,或者平和地与他人分享。对于世界各国都在报导的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情况,宗教自由委员会极为关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隶属于联邦政府,负责观察世界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向美国总统、国务院和国会提出政策建议。

加里·鲍尔是由川普总统直接提名的,他说,川普深知信仰自由的重要性,美国应从多个层面帮助中国民众获得信仰自由。

鲍尔表示,虽然中国当下的人权状况一片暗淡,相信“太阳一定会升起,中国终将迎来自由”,“历史将记录——是勇敢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其它信仰团体,为中国获得最终的自由做出了贡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