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细良:港府开始清算抗争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短短的一个半月内,第三次面见了习近平,香港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刘细良认为,在特首林郑月娥和警务处长邓炳强访京回港之后,开始清算抗争者,他认为这是白色恐怖的开始。

香港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刘细良指出,在特首和警务处长访京回来之后,发生的几件事件都不是偶然,认为是开始清算抗争者的讯号。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 刘细良:“包括大家看到昨天教协召开的记者会,教育局对教师的言论进行清算,要学校把教师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上报教育局之后,没有给予教师一个抗辩的机会,这是一个白色恐怖的开始。”

为被捕、被囚抗争者及其亲友提供支援的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 刘细良:“警察出来解释说它涉及洗黑钱,是完全没有理据的,是一个罗织出来的罪状,我觉得目的是什么呢?首先是冻结资金,令抗争者得不到法律或经济上的援助,第二是令到‘和理非’的人不敢再支持‘星火’,或者不敢再支持前线的抗争者。”

另外,在庆祝澳门主权移交20周年的文艺晚会上,当习近平带领高官和演艺人员一边拍手高唱《歌唱祖国》时,林郑月娥的丈夫林兆波默然将双手交叉在腹前。刘细良认为林兆波在有意表达不满。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 刘细良:“我觉得林先生的信息很清楚,因为当时就算你在做白日梦,你也会感觉到周围的人在拍手,作为行政长官的另一半,这个基本的政治社交礼仪应该会懂的。他之所以不拍,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错失或者是在做白日梦,是一个有意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