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拟140人制裁名单与美 中共3高官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讯】美国《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要求制裁打压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香港反送中团队日前公布了一个140人黑名单供美国政府参考,其中除了港府和港警高层外,还包括中共港澳办和中联办高官。

据立场新闻报导,周五(12月20日),连登网站的“我要揽炒”团队及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Hong Kong IAD),在网上公布了逾百页的制裁名单报告,罗列逾140名港府高官、警队高层、选举主任及建制派人士,并详细列出个人资料,以及他们侵犯香港人权及民主的劣行。

“我要揽炒”团队在帖文中指,在过去一个月中,已将报告草稿交付美、英、加、台等国,其中有国会议员接收。报告之后可能会印制实体版,送去世界各地,为国际游说开路。

报告建议制裁名单包括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前任及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邓炳强等。

就特首林郑月娥,报告指她在任内多次违反基本法、《中英联合声明》及《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规定,例如取消议员资格、打压和平集会、推动高铁“一地两检”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及动用《紧急法》订立《反蒙面法》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则屡次为警队镇压示威者撑腰、纵容警员隐藏身份,又为新疆集中营、香港8.31太子站惨案等事件背书。

报告亦点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指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针对香港抗争者、民主派人士的仇恨言论,并煽动针对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等人的暴力行为。何君尧还被拍到在7.21血洗元朗事件中,与白衣黑社会人士握手,疑与袭击事件有关。

此外,曾在各级选举中取消候选人资格的选举主任袁嘉诺、何丽嫦,和全数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等人均“榜上有名”。

除了一众港府官员,港府的“直接上级”——中共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以及不遗余力撑警的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也被列入建议制裁名单。

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亦同时拟定一份制裁名单供美方参考,其中包括全港十八区的选举主任。

11月下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式签署了《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制裁侵蚀香港人权及自治的中港官员。随后,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在推特发文,公布“外泄制裁名单”6个香港官员及政客名字,称其为“6人帮”,其中包括林郑月娥、李家超、卢伟聪、邓炳强、郑若骅及行政立法会议员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