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自打耳光 花千芳“爱国”情怀碎了一地

早就走下坡路的著名五毛花千芳日前因为自曝母亲养老证被收缴一下又成了舆论热点。

12月18日下午,他在微博吐槽说,“真是啥事都能碰上,抚顺经济这是衰到啥程度了啊?二十二年前缴纳的农村养老保险证书,表明标明六十岁退休每月发200元人民币。刚我妈说证被政府收回去了,说是项目没有了,当是存款给利息。开啥玩笑啊这是。”

按说中共地方政府取消自办农村养老保险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花千芳妈既不是第一个受害者,更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在网上抱怨这种事的可以说不乏其人,只是都没怎么引起舆论的关注,怎么花千芳一吐槽就成了网民热议的对象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许多国人对花千芳高调标榜和宣扬的爱国都厌恶透了,没想到他的所谓爱国情怀这回竟碎了一地,自己抽了自己一记耳光,大家能不解恨吗?!

众所周知,花千芳自称自干五,一向自觉主动为中共站台,热衷于“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国梦”,宣扬“爱国不需要理由”。照他一贯的逻辑,故乡经济发展形势不好,导致其母的养老证被政府收缴,他理应主动站在政府的立场上为其分忧解难,力挺政府,弘扬正能量。可花千芳不但没有这么做,反而一个劲的抱怨政府收了他妈的养老证,阴阳怪气的说风凉话,完全颠覆了他以往的自干五形象。

无怪乎网友们纷纷讥讽他:“花千芳同志,作为一名爱国人士,请你保持冷静!俗话说: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当国家需要你妈那200元的时候,别说200元,哪怕2000元,你也得义无反顾的奉献给国家,你说是不是?作为一名网络知名爱国人士,你应该知道,是国家养活了你妈和你。现在国家经济不太好,需要你妈和你为国家做出一点奉献,还不至于让你和你妈想不通吧?”“为了200块就背叛了祖国,给祖国添乱,这是对祖国的造谣污蔑,黑中国,这是典型的废青,背后一定是西方敌对势力的阴谋。花千芳不要辜负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花千芳同志,建议你马上撤掉关于这个负能量的微博。并针对这个负能量的微博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微博上发表公开申明和道歉!不然的话,不仅广大爱国群众不答应,你的6万多爱国粉丝也不答应!”

平时表现的比谁都“爱国”,好像为了这个国家可以牺牲一切,什么都可以不计较,可当公权力还没碾压到自己身上,只是碾压到自己的亲人身上,花千芳却立马抱怨起来了,一点正能量都不见了。这说明什么?说明花千芳的“爱国”其实是在演戏,他是在把“爱国”当生意做,是在投“爱国”的机,用我们常用的一个词讲,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爱国贼”。而中共之所以要热捧这样的“爱国贼”,无非是为了让他为自己站台,利用他的名气和能力煽动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忽悠和蒙骗民众罢了。

在当下的中国舆论场,花千芳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看清了花千芳的真面目,你还会再把他们当回事吗!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