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数学能力需要强大的自信做后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讯】近期两份研究揭示了数学能力对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益处,包括良好的经济规划能力,甚至与健康相关;该研究还发现,仅有好的数学技能并不足以让这项能力为你带来益处,还需要强大的自信

这两份研究分别调查了数学能力对财务规划和慢性病狼疮发展的影响。

主要作者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的彼得斯(Ellen Peters)在推特上解释了这两份研究的发现:“在两项研究中,有良好计算能力和自信的人表现最好,他们有更好的经济状况,在面对疾病的时候需要的额外干预手段最少。”

然而,如果数学能力不好,却盲目自信做决定,结果将是最糟糕的,彼得斯说。

第一份研究调查了4,572人的财务状况。数学能力好的参与者债务低,不会出现突然现金不足需要借钱生活的情况。可是数学能力一样出色,信心不足的人对自己的经济掌控能力仍然差一些;当然数学能力差,非常自信的人表现也很糟糕。

研究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缺乏自信的人不善于把握发挥自己技能的机会,这一样导致经济状况不好。

另一份研究对91位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进行调查,测试他们的数学技能和自信程度。结果显示,个人的技能与疾病的发展无明显关联,但是研究者发现,好的计算能力对慢性病患者有所帮助。“一些干预手段和变化需要客观的计算。”研究报告写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