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至仍有过节气氛 未受市况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周日是冬至,不少港人仍然维持传统,和家人一起吃饭过节。

反送中运动影响,香港过去几个月的零售市道比较淡静,但有鸡档表示,今年仍有过冬节的气氛。

九龙城街巿鸡档档主玲姐:“今天是冬至嘛,熟客买只新鲜鸡,很有冬节的气氛,他知道有新鲜鸡就买一只,很开心的,全家一起吃。今年鸡价85元,应该比去年便宜一点,现在鸡价只贵一成多。”

由于市道不景气,海鲜和蔬菜普遍都没有加价。有市民表示冬至大过年,家人难得聚在一起过冬,不能省钱。

市民黄太太:“我想最少都一千元,已经很省了,要上千元,不知道够不够,买着买着就不知道了。不能省的,一定要花的,大家来齐一起吃饭,没办法的。”

现在不少人去餐厅“做冬”,不过有市民认为,还是在家里吃比较舒服。

市民郑小姐:“在自己家里吃可以吃得比较舒服,一来没那么吵,二来买的东西比较合自己胃口。其实今天是吃火锅的,所以刚才就在后面档口买了一些火锅食材。我想都要六七百块。”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