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组织吁加拿大惩罚中共电视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保障卫士”最近向加拿大投诉,要求撤销中共官媒央视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播放执照,因为它们协助制作并播送囚犯被逼“电视认罪”的画面,违反了加拿大的广播标准。

保障卫士”组织在官网表示,他们在12月16号向加拿大提出申诉,要求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重新评估中共政府拥有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央视(CCTV-4)的播放执照。

“保障卫士”的执行总监彼得·达林表示,在过去的5年中,中共官媒已经播出了近100条被关押人士遭逼供后的供词视频,其中约有一半已经在加拿大播放。该组织收集了五十个这样案例送交到CRTC,资料有一千多页,“这是系统性、不间断的违反人权的问题。央视和中国环球新闻网违反广电执照的证据非常充足。”

之前,加拿大中文电视台“城市电视”因为转播央视的污蔑法轮功的新闻,被1282人联名投诉,CRTC在2002年8月16号裁定“城市电视”违反了加拿大广播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和“有关暴力守则” 、以及广播电视新闻主编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中的四条规定 。责令该电视台在七天内两次播出本裁决。

此后,中共的“长城平台”九家电视台在2006年进入加拿大,CRTC经过调查裁定,尽管此前播出过冒犯性内容,CCTV-4仍然可以无需额外审查,在加拿大进行广播,但前提是不能再进一步违规。如果再违规,CRTC查实后可以吊销它们在加拿大的广播执照。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长城平台”进入前,加拿大有28个团体组成“反中共渗透联盟”,呼吁CRTC拒绝中共外宣机构 。当时她曾经引用中共官媒的话来证明中共外宣的本质。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当时我特别引用了中国官方的一篇报道。它说,对外宣传要从文化着手,其造成的影响是广泛而持久的,而且对方是喜闻乐见的。文化外交是国家意志的柔性传播。文化外交可谓是润物细无声,但其潜移默化地渗透力量不可小看。”

旅美学者吴祚来表示,除了渗透他国,中共的海外媒体对海外华人影响也非常严重。

旅美学者吴祚来:“不正常的新闻,或者侵犯人权的一些报道,在中共的电视台里面被美化,传导给西方世界。对(海外)华人的影响非常严重。很多的华人就不知不觉的听从了‘党的声音’。这是很可怕的。它不仅影响到海外华人对中共的看法,它会影响到海外华人对这个文明世界的看法。”

盛雪认为,现在中共党媒进入加拿大的恶果已经多方展现,民主国家应该刻不容缓驱逐它们。

盛雪:“原因很简单。一,中共是专制暴政国家,它所有的媒体传播的完全是党的意志。而这种情况在民主国家完全是违犯普世价值的,违反民主制的最基本的原则,也违反新闻自由法。第二,当中也严重的缺乏对等的原则。”

盛雪表示,缺乏“对等原则”是指,当中共的媒体进入加拿大落地生根,但加拿大的媒体却无法在中国大陆落地。

同一天,“保障卫士”组织也向美国媒体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了类似的投诉。还分别向美国和加拿大提交了两份马格尼茨基制裁申请,建议对央视前台长聂辰席,和央视记者董倩实施马格尼茨基制裁。因为他们在制作和播放这些强迫认罪视频中发挥了作用。

达林自身也是中共逼供的受害者。2016年,他因为支持中国人权运动而遭拘禁,成为中共官媒公布“电视认罪”的第一位外籍人士。他说,他当时被关在一间很拥挤的房间里,两名看守不允许他说话,让他听其他囚犯被殴打的声音。他在被录下逼供供词后获释,遭驱逐出境。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