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火做饭也反党?山西官员挨家挨户封炉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谁家要是再烧火做饭取暖,就是跟国家做对。”山西某村庄广播喇叭近日不停地对村民进行宣传恐吓。该村村民在微博爆料说,村官带人用水泥挨家挨户将炉子堵死。老百姓被赶上绝路,寒冬天无法做饭取暖,怨声载道。

近年来,中共当局以“治霾”为由,在多个省份设立“禁煤区”,强推煤改气政策。山西省2017年开始实施天然气管道“入村”,强迫村民使用天然气取代烧煤、烧炭。但由于天然气价格高昂加之取暖效果不佳,村民难以承受,不得不烧煤取暖。

最近,山西出现强制封炉事件。12月18日,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爆料称,本月初以来,村委会的人挨家挨户排查,用水泥沙子将村民家里的炉子炉膛堵死,不让村民烧火做饭。

村里的广播喇叭还宣传说,“谁家要是再烧火做饭取暖,就是跟国家做对。”

同一天,该县县长对媒体辩称,“堵炉子”是与村民商量后进行的。但村民对此予以否认,指村里的官员是在强制封炉。

村民还透露,村委会的人见到炉灶便用水泥封实炉膛,甚至有人翻墙入屋强行封堵。村民说:“拿那个洋灰、水泥,就把你炉子封了。让你烧不成煤。就是不让你烧煤,就是让你冷、冻。”

此外,当地政府还出动了警察和无人机四处巡查,村民家里的炭和煤被全部没收。

目前大陆正处于冬季,如何取暖过冬成为中国农村面临的严峻考验。

洪洞县村民张胜缘说,政府进行煤改气改装时,每户人家都花了数千至一万元。一个月就要花费近两千元,而张胜缘一年纯收入只有两三千元。而且烧天然气取暖效果也达不到,现在张胜缘家中温度仅有6度,晚上难以入睡。

村民章女士也表示,天然气壁挂炉的取暖效果不佳,如今在屋内还要穿羽绒服。

香港东网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一些地方政府盲目执行上级指示,不顾百姓实际困难,惹得民怨沸腾。当局以环境治理为由粗暴对待民生事宜,摆明是将老百姓往绝路上赶。

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封堵锅灶、断人口食”,与“砸人牌位、挖人祖坟”一样,都属于严重的冒犯与恶行。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对新唐人表示,透过此事,民众会看清中共的本质,当民怨积累到一定能量时,必会爆发出足以摧毁中共政权的力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