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实弹枪指头恐吓抗争女 背后突袭市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港警滥用暴力袭击市民几乎在每次抗议活动中都有发生。12月22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的集会中,一位中年男子对港警扰乱集会表示不满,被一名港警从背后突袭,猛地将他推倒在地。另有一名女士则被港警用手枪近距离指头恐吓。

12月22日下午,大批“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市民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抗议集会,重申五大诉求,抗议警暴。在集会旁边的一面中共血旗被民众降下并扔在地上,以示对中共暴政的不满。

随后,在现场驻守的港警以此为由扰乱集会,数名防暴警持警棍暴打年轻抗议者,引发集会人士不满,一度包围打人警察。有人朝防暴警投掷矿泉水瓶等,防暴警则多次近距离向市民喷射胡椒喷雾,驱散市民。

期间,一名身穿蓝色夹克、没有戴口罩等任何防护的中年男子大声斥责港警,表达不满。一名手持警棍的港警在男子背后进行突然袭击,用警棍猛的将男子推倒在地,旁边亲眼目睹港警暴行的市民忍不住发出惊呼,这名警察推人后赶紧将脸蒙上。

另有一名防暴警面对市民的指责,突然拔出实弹枪,对准手无寸铁的市民。一位手举“天灭中共”标语的女市民,被该防暴警用手枪近距离指头恐吓。

但该女士不惊不惧,坦然面向警察,后来防暴警将手枪收起。这一幕被现场众多媒体记者拍摄下,视频、照片在社交媒体热传。

警方在集会现场至少拘捕两名男子,离开时又向民众喷射胡椒喷雾,大批市民及记者被喷中,十分痛苦,需要急救员为他们用水清洗。

随后,警方又在通往国际金融中心的天桥上至少发射两枚橡胶子弹,途径的路人受惊吓尖叫着逃离,一名外籍人士被橡胶子弹击中腿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