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再度前往徐州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控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5月秘密开庭后迟迟不判决。23号上午,他的妻子许艳再度前往徐州市看守所,发现她给余文生存的钱,一毛都没花,怀疑当局限制花钱迫害余文生,还一直拒绝律师会见,因此打算到江苏省高院控告。

22号,许艳在709王宇律师,709辩护律师蔺其磊律师,维权人士吕动力和杨秋雨妻子王玉琴的陪伴下,下午4点多从北京去徐州为余文生律师维权

负责驾车的吕动力表示,旅途十分不容易,连夜赶路一直到23号早上10点半才到达徐州市看守所。

大陆维权人士吕动力:“来的时候因为路上有雾,很不好走,高速封了,到处是雾,走国道来了,走了一夜,10点半到的。”

许艳一行人在看守所窗口给余文生存钱时发现,从他被抓进去以来,所存进去的钱总共一万多元,一毛钱都没花,想存圣经等书籍被拒绝,只存了两件衣服。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余额没少就是没花钱,是不是通过限制花钱去打压或者是迫害,这个情况很严重,因为伙食非常的差,吃的买不着,然后日用品牙刷啊、卫生纸这些也买不着,对一个人的心理很大的打压。其次律师会见的问题,现在依然不让会见。”

许艳等人打算马上到江苏省高院去控告。

吕动力:“因为压着一直不让会见,开庭也不通知家属,开完庭了几个月也不下判决,要求会见这件事情办完以后,可能要去江苏省高院控告这个。”

出发前一天许艳发推文说:“手中找到的维权高铁票已经高达42张,还有不是坐火车去的。为丈夫维权我在努力与坚持!我不放弃!请大家关注,谢谢。”

许艳:“15”我手中的是以前我从北京到徐州的票,44”最近一次就是19年10月30号去的,已经42张了,其实还有一些可能我没有找到,或者有的时候还不坐火车去的,126”因为他的法律权利被剥夺,找不着监督的部门和领导,所以我更加地去努力、去坚持,去寻找公平、正义、法治。”

余文生曾代理维权和法轮功案件等敏感的人权案件,并曾任709案被捕的王全璋律师的辩护律师。2018年1月15号,被当局注销执业证,同月19号被抓,被控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今年5月9号秘密开庭。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