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战胜尤文图斯 五夺意大利超级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当地时间12月22日,第32届意大利超级杯决赛中,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以3:1战胜了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第5次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追平国际米兰,仅次于AC米兰的七次夺冠和尤文的八次登顶。

两支球队近来的状态都很不错,尤文各项赛事取得3连胜,而拉齐奥在联赛更打出了一波8连胜。半个月前,两队曾在联赛中交手,当时拉齐奥在主场以3:1逆转尤文。在意甲联赛,尤文图斯目前和国际米兰同积42分,因净胜球劣势,“斑马军团”屈居第二;而拉齐奥少赛一轮,积36分,排在第三位。

上半场比赛第17分钟,阿尔贝托在禁区内乱战中,大门得手,为拉齐奥首开纪录。半场结束前,C罗(Cristiano Ronaldo)依靠个人能力,大力射门,导致拉齐奥门将脱手,迪巴拉补射破门,双方战成1:1。

易边再战,第73分钟,卢利奇接队友传球,凌空射门,助拉齐奥2:1再度领先。伤停补时阶段,全力反扑的尤文不仅没能扳平比分,反而被“蓝鹰”打反击。拉齐奥再进一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最终,拉齐奥以3:1力克尤文图斯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这是尤文半个月里第二次被对手击败,这支总身价只有3亿欧元的球队似乎已成为“老妇人”的克星。

第32届意大利超级杯决赛上,拉齐奥以3:1击败尤文图斯夺冠。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Marco Rosi/Getty Images)

赛后,尤文当家球星C罗一脸失望。在颁奖台上,他的亚军奖牌刚被挂上脖子,马上就被他摘了下来。很显然,葡萄牙人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3年对战马竞的国王杯决赛后,C罗从来没有在决赛中输过球。

这场失利让C罗12场决赛连胜纪录作古。好在本赛季,尤文还能够竞争意甲、欧冠和意大利杯的冠军,C罗仍有机会弥补自己的遗憾。

关于意大利超级杯

意大利超级杯(Italian Super Cup)是一项每年一度由意甲联赛冠军对阵意大利杯冠军的足球锦标赛。如果一支球队同时夺得意甲及意大利杯冠军,则意大利杯亚军球队获得参赛资格。

意大利超级杯初期时,比赛场地选定为联赛冠军的主场地。自1993年首次将比赛移师美国华盛顿进行后,比赛移到国外进行己成为这项杯赛的特色。今年意大利超级杯是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