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马云:曾一天接5通借钱电话 近一周10个朋友要卖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今日点击】(3652-2)

提要
2019不好过 马云:曾一天内接5通借钱电话 近一周10个朋友要卖楼
中国宣布降低关税及在某些关键领域开放民企竞争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国内经济到底好坏,被川普的贸易战,人说川普现在一直说,马上签了马上签了,说明年初就签。那你算算日子呢,明年,圣诞节新年过完假,现在都在休假,休假两个星期,休假完之后可能他会用,第一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税,贸易协议呢,第一批就是首轮协议签字,作为他2020年的开启。那是川普自己的胜利,在贸易战上的胜利的标志。

他昨天还是前天发过一个推文,从推文的字里行间中,看出他跟习近平通话,已经确定了时间和地点,就是签字的时间和地点。按照通理上说呢,应该是习近平找他去签。

川普自己亲自出面去签。而他做出的让步仅仅是1200亿,就是已经加税的3600亿当中的1200亿产品呢,从15%的关税降低到7.5%,25%。另外2500亿还是2000多亿,进口产品25%的关税保持不变。所以他统领说他的关税战,打到这个程度的时候,中共国已经被击垮了,他只做出了这些让步。而作为中共国做出的让步,在2020年必须就是大批购买农产品。美国的大选的时间应该是,11月1日还是几号,11月分,11月十几日,11月上半旬。关税的贸易协议的执行呢,如果在3个月内,中共国不能执行它的承诺的话,将遭到致命的惩罚,具体惩罚的条款都列在其中。

在经过1年半的关税战的,关税这种博弈的过程当中,那今天的中共国已经不能够再像1年半之前贸易战刚刚初打时,那一份的承受能力,已经不具备了对吧。说我挺厉害,为什么,能吃,饭桶对吧。我能吃5个包子,我能吃10个包子,结果吃到第11个他死了,噎死了。人说全是第11个包子惹的祸,肯定那馅里有问题,很多人会这么讨论。胡说,它奠定的基础,在奠定基础的过程中,失去了它承受的能力。所以前10个包子他都OK,第一个包子他很欣赏,打啊打啊,谁不打谁是孙子。你跟我打,我以牙还牙,把假牙摘下来了。我以牙还牙,把假牙摘下来了对不对,我咬死你,大叔是这样。那现在呢不是,就牙都长全了,牙根全烂了,他不敢咬,往前一咬里头钻心疼,那也叫以牙还牙对不对啊。

所以时间不同、环境不同、背景不同,那出现这个场面。那也就变成了今天的中共国,习近平的中共国已经不堪一击了。而这种不堪一击的压力的背景之下,他从来没想过,他在抗争的过程中,就是他死亡的过程,天灭中共的过程。我们在节目中就我个人来讲,我个人非常感触啦。在香港的环境当中,我们节目中跟大家分享的,与神同行、万劫不复、天灭中共,是被整个华人世界乃至于西方世界,天灭中共我不知道它英文怎么翻的,那个是喊出的口号,大家的共识对吧。与神同行,从而有些人就用了In God We Trust 这句话。那在几年前我们说中共是中共,中国是中国,中国人是中国人,老费劲,我节目中有时候我也觉得费劲,叨不叨,叨不叨,老叨吧。

那现在上自美国的国务卿,那下至普通的著名或者不知名的媒体,都是把中共、中国、中国人分开。那今天谈到中国了,后来我就给出了个词:中共国。今天的中国叫中共国,是指它杀人的政权。我个人在看,包括社交媒体跟西方一些媒体,中英文媒体都在接受这个字眼,中共国,其实里面就是包含着这样一连串的背景。人们对中共,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对中共政权,以国家之名义,对普通人的伤害,认知越来越清晰。而它伤害别人的过程,是它衰败的过程。

2019不好过 马云:曾一天内接5通借钱电话 近一周10个朋友要卖楼

2019年马云说了,1天内接了5个电话全是借钱的,一个星期有10个朋友要卖楼,为了过日子。跟他借钱能够打进他的电话,问他借钱,可不是借100万200万吧对吧,100万200万。如果能跟,有他的个人电话,家里有买卖,跟他打电话只借100万200万,你嘲笑马云对不对,绝对是嘲笑马云。有10个朋友要卖楼,一个星期,卖楼不是咱家那个耳房对不对,那卖一栋楼就得有钱啦,那就得进几千万上个亿咧,那要不然也不会跟他是朋友,说的是这个意思。等轮到卖楼的时候,就过日子不好过了。当然那卖自己企业的大楼也有可能,企业的大楼值几十个亿,给它卖掉,然后呢我还租这个地方,这是生意,这是这么过,不是问题对不对。我人不走我把楼卖了,把产权卖了,拿来现金我能够转动,是因为他转不动。

当然也有的人卖楼,是因为他知道这势头不好啦,没戏了对吧,先把它换成钱,换成钱完了趸金子,趸金子的时候,别把铁块买回家了就行。这是这句话,马云的说法,表现出今天中国社会在真正,在过去一年半的关税战的过程中,即将崩溃。中共国宣布降低关税,及在某些领域开放民企竞争。你已经把它们全杀了,你逼着马云这些人全都退休了,马云退休,连那个什么,柳传志也退休了,所有这些只有一个老板姓习,都归你们家了,然后呢你说民企要竞争,它敢吗。习近平思想都挂到教堂里去了,它敢吗,对吧。你说争就争,你说吃就吃,我们还是孙子,还是什么都没有,没错。

中国宣布降低关税及在某些关键领域开放民企竞争

1月1日起对859项进口产品降低关税,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还将适度增加国内相对紧缺,或具有外国特色的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包括新增或降低冻猪肉。冻猪肉是国外特色还是国内紧缺,那些税率的本身,它已经低过了最惠国税率的本身,表明在贸易战当中,它曾经把那些东西加税对不对。然后今天等降到,去掉原来的增加的税率,实施最惠国待遇之后,依然无法拯救今天的中共国的经济,所以再降低关税,以致于到最后它实施零关税。IBIB的产品,你进来我不收关税,行不行。那边美国人制裁的,绝对不许把什么样的产品卖给中共国,今天是这事了,它过不去了,过不去了。

其实就举个例子吧说,我做了一辆很好的车,结果这个开关钥匙里头那个遥控摁钮呢,是美国人产的。结果川普说不许把这东西卖给他,因为他们要有那个摁钮之后,上咱们家偷东西。他也用这个同样的摁钮,能把咱家门给打开,他能打开车门就能打开房门,那个原理肯定是一样,所以他要偷这个东西。完了,他不卖。你这车做完了,他不给开门,我讲的是这涵义。今天的中共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它才会降低它的关税,降低超过最惠国的税率,叫暂定税率。暂定税率就是它喘不过气来了,喘不过气来就把暂定税率取消了吧。最惠国税率是按照WTO的环境下出现的故事。

猪瘟重创猪售市场,进口关税从12%降到8%。它承受不住的背景,就是我刚才讲的,能跟马云做朋友的,除了他的发小,他的发小估计也有钱的。他到这分上,他企业做到这分上,他一开始找的人都得找发小,得信得过啊,要不然谁偷我钱怎么办。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才按照正式企业去运作了对不对。一开始干活的时候,可不就是兄弟哥儿们之间顶起来的吗,对吧。知道马云电话的,跟马云能张嘴借钱的,谁也不是借个仨瓜俩枣的,每一个借钱者,都代表了这个行业的艰辛,反馈到中国国家的经济政策,降低关税的做法。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