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撒钱搞基建 美官员:纸牌屋注定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执行长亚当•博勒(Adam Boehler)日前警告说,中国(中共政府)斥资1.3兆美元在全球搞基础建设如同纸牌搭屋,迟早会崩盘,届时还可能摧毁(shattering)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

博勒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表示,中共政府近些年在国际上的大规模投资,债务过高、基础建设品质落后、而且贿赂横行、缺乏透明度,“百分之百”像是纸牌堆成的房子,迟早会垮塌。

他说:“凡事都会如期而至,只是时间早晚,就像共享办公室新创公司WeWork出状况,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中国(中共政府)已经拿下很多新兴国家,我们必须以替代选择的角色置身其中。中国(中共)的投资将出现越来越多裂缝,玻璃最终将会破裂。”

博勒表示,中共政府的海外投资方式如同提供“毒品”,越来越多国家考量到债务的可持续性之后,开始对中共政府的这些投资提出质疑。

“我想人们对这些投资已心生警觉,他们对于中国过度杠杆而产生高度怀疑。”博勒说:“我们也知道中国(中共政府)在做什么,但DFC并非是针对中国(中共)的一种回应。”

博勒表示,DFC计划要资助5G等新兴科技,协助各国兴建网络、参与频谱竞标,借此与中共政府相抗衡。

他说:“每个主权国家有权决定要走哪条路、要如何前进,结果会说明一切。中国在西半球的最大投资是委内瑞拉,60%资金用于该国,走往这个方向,结果就会如此。”

近几年来,中共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动“一带一路”等战略,通过向他国大规模投资搞基础建设来扩大其地缘政治影响力。

美国政府为了反制中共在国际上的势力扩张,于2018年成立了新的外国援助机构–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DFC)。该公司能够为美国企业向开发中国家投资提供担保,不久前还获得美国国会同意增加拨款至最多600亿美元,让美企能够挹注更多资金进入发展中国家。博勒则是从今年9月开始担任美国DFC的执行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