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佩洛西移交弹劾案:试图接管参议院?没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周一(12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敦促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尽快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并嘲讽其拖延时间、等民主党掌控参议院的打算根本“没门”。

周一下午,川普连发两篇推文,抨击并嘲讽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希望他们放弃在明年大选后掌控参议院并接管弹劾案的幻想。

川普断言,佩洛西已失去过一次众议院及议长席位,而且将再次失去。对于没有一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支持的弹劾条款,佩洛西却在尽一切努力以推迟移交。她试图接管参议院,舒默试图接管弹劾案审判。但是,“没门!”

川普指出,佩洛西在耽搁参议院的审判。她的情况很糟糕,宁愿没有负面决定。这场“猎巫”行动必须现在就在参议院审判并结束,或者让其不得履行并失败。不应在这场弹劾骗局上再浪费时间了!

尽管众议院民主党人沿党派划线通过投票,提出两项条款弹劾川普,但未能定出任何罪名。

弹劾案在民主党所掌控的众议院通过后,佩洛西却拒绝将弹劾条款移交参议院,除非参议院按她的要求行事。她在投票后告诉记者,只有在看到参议院方面的程序后,她才会采取下一步行动。

不过,美国宪法对参议院的审判权有绝对清楚的说明,其第一条第三款规定,“参议院专享审判所有弹劾案的权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