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松江路住商大楼火灾 锂电池爆燃10消防员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台北市松江路一栋邻近光华商场的住商混合大楼今天(24日)凌晨发生火警,起火处为3楼的仓库,主要存放电池及资讯用品,火灾过程中不时传出爆炸声响和发生闪燃情形,导致前来灭火救援的消防员,有10人受伤送医。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1时25分获报,指中山区松江路一栋15层楼建筑物发生火警,由于案发地邻近光华商场,立即派出41辆消防车、10辆救护车和128名消防员,以及义消2车、7人。

由于位于3楼的仓库全面燃烧,大楼内也有许多住户,警消先是疏散近百名住户,同时布水线入内抢救灭火,并以云梯车在外戒备,采内外同时灭火,让火势局限在3楼,才没有继续延烧。

期间因仓库内部存放许多锂电池,高温一度引发闪燃,造成10名消防队员吸入性呛伤或烫伤,紧急送医,所幸都只是轻微,无生命危险。

警消在火场也共救出9人、5男4女,并疏散17人、10男7女。火势持续至上午5时30分许才扑灭,火灾现场燃烧面积约6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及责任归属,有待警消调查厘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