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主打“无大陆货”理念 香港人推“重光号”购物网 振黄色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主打“无大陆货”理念!香港人推“重光号”购物网,振黄色经济;乐购割席监狱奴工产品,英国发现上海监狱制圣诞卡藏“求救信”。谈“中国制造”两颗定时炸弹 | 新闻拍案惊奇 大宇

相关视频:

新拍专题

由另一封“求救信”谈起 中国制造的第一颗定时炸弹 02:17
香港抗争者 筹备“无中国产品”的网购平台 06:43
从“黄色经济圈”说起 中国制造的另一颗定时炸弹 09:48

新拍互动

12月21号,台湾高雄同一天举行了两场游行,一个是支持韩国瑜一方的游行,有35万人参与,另一个是反对韩国瑜的游行,50万人参与,这一方举着一幅超大的条幅,受香港的启发,条幅上的文字写道:光复高雄保卫台湾。而韩国瑜之所以引发这么大的争议,是因为有人认为,他是中共在台湾的代理人,如果1月份当选,将使台湾跟大陆走得更近。不管怎么说,当天的游行以和平落幕,双方没有冲突,警方更没有暴力驱赶行为,有人称赞这是有赖台湾现在的民主所保障。

而在香港,12月22号周日,冬至这一天,港人在中环的集会,再次遭遇警方暴力驱赶,发射了催泪弹,甚至再有警察拔出真枪。面对这样的局面,香港人继续坚持,接下来直到新年1月1号,都有形式丰富的抗争活动进行。这期间可能会是港人抗争的另一个高潮。

而我们今天所讲的,既涉及到香港人的可持续性抗争,也有关“中国制造”。将谈到“中国制造”的两颗“定时炸弹”,一个是从香港的“黄色经济圈”和正在筹备的网购平台入手,另一个,则要从最新发生的,来自大陆监狱的另一封“求救信”说起。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