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发短片贺圣诞被灌爆 4小时遭贴5千怒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平安夜到来之际,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意在其脸书账号上传一段影片,向香港市民祝贺“圣诞节快乐”。结果换来大批香港网民的怒骂和斥责,不但被轰“赶快下台”,甚至有人许愿希望耶诞老人能将林郑月娥和香港黑警带走不再回来。短短4小时内,就有超过5千网民给林郑的帖文发“怒脸”图片以表达自己的愤怒。

当地时间12月24日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脸书上发出了一段短视频,向香港市民祝贺圣诞快乐。在这段大约30秒的短片中,先呈现了维港夜景、摩天轮等几个象征香港繁荣的场景后,林郑月娥面对镜头满脸堆笑的说:“圣诞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我在此祝愿全香港市民, 今年有一个平和安稳愉快的圣诞节。   ”

然而,这位特首的圣诞应景短片收获的却是众多香港网民充满怨怒的回应,视频下的留言区一度被香港网民的各种怒骂灌爆,不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队 刻不容缓”等等在近半年来屡屡出现在民众抗议集会和游行中的口号潮水般涌入,众多网友还纷纷留言要求林郑月娥主动辞职下台,向港人谢罪;也有网民批评她“包庇警暴、容许滥捕”导致香港的动荡局势越来越严重。

留言中有香港网民发帖称,“香港因为你真是不再平安快乐”;也有网民留言提醒她,“请身为教徒的你好好思考缺失。”;还有网民称,“没有你和3万警察,香港人应该会比较快乐。”或直言,“你下了台才快乐。”

林郑在脸书上传短片后不到4小时的时间,留言区里就累积了5000多个“怒脸”,而且之后“怒脸”的贴图数量还在持续暴增之中。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2月24日晚间在脸书发布祝贺市民圣诞快乐的短视频后,遭众多网友留言怒骂,短视频发布后不到4小时就累积了5000多个“怒脸”。(脸书截图)

香港市民反送中修例引发的民主抗争运动已持续超过半年,期间多次爆发警民流血冲突,并有超过6000民众因参加抗议活动而被警方逮捕。警方在镇压民众的群体抗议活动的过程中滥用暴力,蓄意伤害抗议者甚至普通市民及媒体记者的情况频频发生,但港府和警队高层对这些恶劣现象一直采取纵容包庇的态度,令港人更加愤怒。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