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囚犯打选战!身价亿万彭博:事前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5日讯】美国新闻网站“拦截”披露,身价亿万的美国总统参选人彭博竞选团队,使用监狱劳工替彭博打电话拜票。彭博24日表示,他的竞选团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监狱劳工替他打选战,目前已经终止与这家公司的关系。

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个月投入民主党初选,以期和共和党籍的现任总统川普在2020年11月大选一较高下。据“富比世”(Forbes)杂志的排名,彭博是全美第8大富豪,他过去几周砸在竞选广告上的支出,比他在民主党初选的主要对手整年花费还多。

在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率先披露,彭博使用监狱劳工替他打电话拜票后,彭博立刻发声明称,他的竞选团是在记者打电话询问后,才知道他们和监狱劳工有关。

他说:“我们不支持这样的作法,我们会确保厂商未来更审慎地审核承包商。”

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18日、19日做的民调显示,仅约5%的偏民主党选民支持彭博。而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是民主党初选中,民调领先的参选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