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黄店圣诞夜免费派甜品 为抗争者打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6日讯】反送中运动持续,支持抗争的市民回去同样立场、俗称黄色小店的餐厅或小店消费。圣诞夜当晚,有黄店免费派发甜品,为抗争者打气。

圣诞夜尽管香港多处包括旺角爆发冲突,但也有温馨的场面。位于旺角的黑布街,两家黄店联手免费派甜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尝。

记者梁珍:黄店的圣诞礼物是一个甜品,是由米芝莲小店,同样也是一家黄店提供的。

登上米芝莲的旺角甜品店 Joyful Dessert House,近月被纳入“黄色经济圈”而成为黄店,负责人高太说,希望一点心意为抗争者打气,但可惜有些手足来不了。

Joyful Dessert House 负责人高太:“大家都知道黑布街、白布街都有几家黄店,今天等于开一个小型派对。给一些手足轻松下,开心下。旺角外面都打紧(抗争中),希望来不了的手足都加油。”

发起活动的黄店老板黄先生,预计未来黄店的版图会进一步扩大,也都希望黄店要更多负起社会责任。

陆陆鸡煲火锅店老板黄先生:“不只是要捐钱,可能要请多一些在这场示威活动被打压、被伤害的人,帮他们就业,也都开多一些分店,帮助更多人受惠,这样的经济体系、经济圈才会成长的快一些。”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