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集会遇火箭来袭 以色列总理被迫躲进防空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6日讯】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25日(周四)在南部城市阿什克隆举行竞选集会时,巴勒斯坦好战分子在距离加萨走廊12公里的阿什克隆(Ashkelon)发射火箭来袭,尼坦雅胡被迫暂避防空洞,所幸火箭遭以军的“铁穹”(Iron Dome)防空系统击落。尼坦雅胡稍后也恢复竞选活动。

以色列新政府难产,明年3月将举行12个月内第3次大选,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所属保守派联合党(Likud Party)明天将选举党魁,他为争取连任积极竞选。

电视台播出画面显示,他在阿什克隆造势时,因为有火箭来袭,警报响起,他随即由随扈护送下台,进入防空洞躲避。

社群媒体流传的影片显示,尼坦雅胡稍后带着笑容重回台上,获得民众鼓掌叫好。他还暗示将针对这次的攻击采取报复行动。

目前还没有团体宣称发射火箭。加萨目前由巴勒斯坦激进派哈玛斯组织(Hamas)控制,当地激进团体伊斯兰武装组织(Islamic Jihad)上月曾和以军交火。

这是第2次类似事件。9月间尼坦雅胡造访附近城镇阿什杜德(Ashdod)进行竞选活动时,行程也遭到火箭攻击警报干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