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冷香乌龙面(组图)

容乃加

夏天的炎热天气让人的胃口也改变了,总想吃一点“冷”的。近年热度年年增温,在日本“冷面”--冷荞麦面(ひやしそば)、冷乌龙面(ひやしうどん)也越来越流行。

【基本要诀】
冷面凉凉地吃,要吃出味道必需着重素材的鲜美度,并且凸显调味料特有的芳香与特色。“五色冷乌龙面”以各色的蔬菜增进食欲和营养,在白色乌龙面的衬托下更挑动人的食欲。

【材料】
一 烹煮材料(一~二人分)
水煮乌龙面  一包约180公克 
南瓜 薄切3-5片
秋葵 3-5根

二 生菜
萝卜 一小段(约5公分)
蕃茄 半个
葱白 少量

三 调味品
味噌 约50克
粗磨芝麻 50克
日本高汤酱油 30㏄
味醂 30㏄
粗糖 30克
水  300㏄

五色冷香乌龙面(摄影:容乃加/大纪元)

【作法】

特色:素材选择以准备、烹煮快速为主,容易上手。

1、将一料放置锅中,加水100㏄的水,加盖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蒸煮3分钟(注意:持续用大火会烧焦),然后起锅将面放冰水中冲凉搓洗,增加乌龙面的Q劲,放大碗中备用。将同锅蒸煮的南瓜片、秋葵摆上。
2、将二料中的萝卜去皮磨成泥,蕃茄切片,葱白切丝。之后,同样摆乌龙面上。
3、将三调味品以水充分混合,一面加水一面调合后,淋在乌龙面、菜上。
4、吃之前,可以放置冰箱中一小段时间,更入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