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盘点】香港人反共的十大高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6日讯】2019年6月以来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一直未停,到目前已近7个月。在这个过程中,港人逐渐从“反送中”步入“反极权”、“反暴政”、“反中共”的行列中,矛头也越来越指向中共。至少可以从十个方面看到港人的反共行动。

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再现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是2016年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在参选第5届香港立法会新界东地方选区补选时首次提出。今年反送中运动中,即7月21日,该口号再次出现,成为港人共识。

“光复香港”意味着要摆脱中共对香港的干预,恢复香港的正轨。“时代革命”表示,新一代年轻人要进行根本性的改革。

这个口号从7月至今,一直伴随着港人的抗争,还延伸到大陆。

广州茂名近期爆发大规模抗争,抗议中共当局修建火葬场,民众喊出“光复茂名,时代革命”的口号。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送中游行后,许多民众不愿离去。(宋碧龙/大纪元)
2019年7月21日,大批反送中港民聚集在香港中联办,并以黑漆涂污。(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二、7.21冲击中联办 中共国徽被泼黑

2019年7月21日,港人举行以“独立调查 捍卫司法 守护真相”为主题的游行。在晚间近7时,大批游行人士抵达中联办门外,要求见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中联办大闸关闭,闸后有数名戴上头盔的保安把守。

抗议者用喷漆遮盖闭路电视,向中联办扔鸡蛋,又在外墙喷上“反送中”及“一国两制”等字样;随后又向中联办外挂的国徽标志投掷油漆,其后散去。警方约8时称即将在西环采取清场行动,中联办附近街道有大批防暴警察清场。

有示威者向中共国徽投掷油漆弹。(孙青天/大纪元)
上千名示威者在中联办外聚集,并发表7.21现场宣言。(孙青天/大纪元)

三、香港到处出现“天灭中共”标语

天灭中共”,由2004年大纪元编辑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率先提出。港人在这场反送中运动中,将此标语再现。

8月4日,港人举行将军澳、港岛西大游行,继续反送中。约晚间8时40分,抗议者在湾仔金紫荆广场,除投掷杂物外,还在雕塑底用黑色喷漆喷上“天灭中共”、“皇天击杀”、“光复香港”等字眼。

此后,“天灭中共”的标语逐渐出现,尤其是10月1日后,“天灭中共”的标语遍布香港各处,街头、电线杆、校园、地铁、书局、商铺、墙上、地上、路牌⋯⋯

游行或集会时,市民手中的标语也频频出现“天灭中共”。

港人的反送中抗争运动也逐渐演变成“反极权 反暴政”,直至“反中共”。

2019年10月27日,港民发起“追究警暴,连系穆斯林,守护民众,与记者同行”尖沙嘴集会活动。图为驻守在旺角警车。(余钢/大纪元)
2019年10月27日,香港民众下午三时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集会,追究警方使用暴力。图为17岁中学生G同学持“全民抗共 反极权”的标语。(梁珍/大纪元)
2019年10月17日,湾仔修顿球场,天灭中共的标语。(周胜/大纪元)
2019年11月8日晚,香港民众在旺角墙壁喷“天灭中共”。(文瀚林/大纪元)
2019年11月7日,香港沙田围港铁外。(读者提供)
2019年11月2日,在香港红磡地铁外的行人天桥,天灭中共的喷字。(孙明国/大纪元)

四、中共血旗被丢入海中、涂污、焚烧等

8月3日,12万港人在旺角举行反送中大游行。游行过后,部分抗议者转往大陆游客众多的尖沙咀海港城,突然几名身着黑衣的抗议者爬上旗杆台,降下中共血旗(五星旗),并丢入海中。

8月3日,香港抗议者拆下尖沙咀海港城的中共五星旗,丢入海中。(视频截图)

8月5日,港人在金钟、旺角、黄大仙、大埔、荃湾、沙田、屯门7个地区举行集会,当天晚上,抗议者再度降下尖沙咀海港城5支旗杆上的五星旗,并抛入海中。

9月21日“光复屯门”游行,当队伍经过屯门大会堂时,有抗议者拉下挂在大会堂外的中共血旗并烧毁。而参与此次焚烧中共血旗的13岁女童,于12月13日被香港屯门裁判法院少年庭判处12个月感化令,并被要求遵守宵禁令。

2019年9月21日,屯门公园游行。屯门大会堂前,大约3点45分,中共旗被拆下来焚烧,消防员扑灭火焰。(张紫薇/大纪元)

9月22日,港人在沙田区新城广场进行“和你Shop”反送中抗议活动,有抗议者拆下沙田大会堂附近的中共血旗,扔到新城广场中庭院地上,民众玩起“火车过山洞”游戏,轮流践踏血旗。

9月22日,民众把中共血旗扔进垃圾桶并推入水池。(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9月22日,民众撕扯、涂污中共血旗。(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随后,民众一起涂污血旗,泼水、用雨伞戳血旗,并把血旗丢进垃圾桶后推入水池。后来有人取出血旗,丢入城门河中。

10月1日,港人游行时,抗议者继续焚烧中共血旗。

2019年10月1日,示威者烧五星旗。(骆亚/大纪元)

五、 港大学生游行高呼“天灭中共”

9月20日下午,香港大学的学生在校园内游行。众人高举美国国旗,或者是中英双语的标语、海报,高喊“天灭中共”、“驱除共党、光复香港”等口号,呼吁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天灭中共”的海报上,天雷轰炸,将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像击落。
香港大学学生 Derek说:“中共的本质,在1989年六四时就已经很清楚,是一个杀人的政权。所以如果香港人要争取民主、自由,争取到我们有充分的自治,我们一定要对抗中共这个极权政府。”

2019年9月20日,港大美国旗队请求美国解放香港。展示海报,驱逐共党、光复香港、揭竿起义、全民革命。(宋碧龙/大纪元)
2019年9月20日,港大美国旗队请求美国解放香港。民众举着“天灭中共”海报。(宋碧龙/大纪元)

六、港人十一“送大礼” 狮子山现“天灭中共”

当中共在准备迎接所谓的“十一国庆”之际,9月27日,港人在香港狮子山顶打出两条巨型横幅——“中共亡党灭国”“天灭中共”等字样。

港人转发此照片时表示,这是用点睛之笔描述“港人十一送大礼”,并写上“驱逐共党”、“光复香港”、“香港宪法保卫战”。

9月27日清晨,有港人在狮子山顶打出两条巨型横幅,上面写有“天灭中共”等字样。(“香港自治行动”脸书图片)

9月28日,港人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抗威权,迎接黎明”为主题的集会;9月29日港人举行全球反共反极权大游行。

2019年9月29日,“全球连线-共抗极权”游行活动。香港湾仔路边墙上写有“天灭中共”标语。(梁珍/大纪元)
2019年9月29日,全球24个国家、65个城市举行“全球连线-共抗极权”游行,香港湾仔游行队伍。(孙明国/大纪元)

七、港人十一游行 黑衣人给中共撒冥钱

10月1日,民阵举行“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游行。游行从铜锣湾起步,到中环遮打花园截止,队头举着“结束专政 还政于民”等大型横幅。

游行过程中,不少游行黑衣人给中共撒溪钱(冥钱)。港人称,“天灭中共!”是今天市民的呼声。祝中共早点离开人世!

2019年10月1日,香港市民铜锣湾撒纸钱。(孙明国/大纪元)
2019年10月1日,香港市民铜锣湾撒纸钱。(孙明国/大纪元)

而就在这一天,香港警察连开六发实弹枪。10月2日晚,时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见记者称,在四个地点共发射六发实弹,包括油麻地向天开两枪;荃湾大河道开一枪 ,一名18岁男子中枪。

在新唐人大纪元联合直播的视频中,03:03:01秒(3小时3分处),捕捉到了警察开真枪的现场。(大纪元)

八、80万人大游行 高呼“驱逐共党”

12月8日,港人从下午3时到晚上10时,举行“国际人权日游行”。游行路线从维园出发,经高士威道、礼顿道、伊荣街、怡和街、轩尼诗道、金钟道、皇后大道中、德辅道中,游行至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该游行获得警方发不反对通知书,但在游行途中,警方在天桥拍摄游行人士,在金钟还一度与抗议者对峙。

2019年12月8日,香港民阵发起“国际人权日”集会大游行。游行队伍在湾仔轩尼诗道警署总部。(宋碧龙/大纪元)

晚间8时20分左右,主办方宣布有80万人参与游行。

入夜后,游行民众纷纷打开手机自带灯,现场一片光海。游行市民还高喊“驱除共党 还我香港”“打到共产党,还我自由港”等口号。

九、蔡佳铿以“天灭中共”主张赢得区选

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中,蔡佳铿以“驱逐共党 光复香港”“天灭中共 全党死清光”为选举主张,出选沙田区议会乌溪沙选区,最终赢得选举。

而此前,10月22日,香港选举主任给蔡佳铿去信,要求蔡解释“驱逐共党 光复香港”“天灭中共 全党死清光”。

蔡佳铿回应称,“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是宗教信仰的谴责词,类似天谴,是说中共在国共战争、反右、大跃进、文革等祸害,令近乎八千万中国人死亡,罪恶之大,是有报应的。根据中国宗教看法,一旦中共接受天谴,由于香港自秦汉以来是中国一部分,是会揽住一齐死的,故此在香港读了也是感到害怕,因为香港是中国一部分,彼此密不可分,正所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至于“驱逐共党,光复香港”,蔡佳铿说这是指不容许香港有共产党的党组织存在,也不容许中共在香港的分支影响香港。因根据中共的做法,香港是没有公开的党组织在香港的。《基本法》也不容许中共国务院属下个部及部门干预香港,中联办也只是充当联络香港与北京的角色。故此这句口号是要求中共的党组织及中联办约束自己,遵守《基本法》,令香港得到光复,可以自己根据基本法来实现高度自治而已。

十、看清中共邪恶 向法轮功致敬

当面对中共、港府的暴力镇压时,港人越来越看清中共的残暴,对自己曾经误解法轮功、大纪元时报,纷纷表示道歉、或表示感谢。

“我曾经不肯信法轮功的人被共产党活摘器官,我想向他们道歉。”“抱歉,我一直被中共蒙蔽了。法轮功死了很多人,感谢大纪元锲而不舍勇敢披露真相。”“我在此道歉。”

“经过今次事件,我才明白以前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是何其残忍。”“真正见识中共残暴才相信法轮功是真正被迫害。”“法轮功是一个非常好的功法。”

网民留言(Facebook截图)
网民留言(Facebook截图)

“法轮功被青关会的人辱骂折磨这么多年了,他们还在坚持,我们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大纪元》坚持了20年,我们也得坚持下去啊!”

“原本老实说我对大纪元都不信⋯⋯通过这次运动,我真正明白大纪元这么多年的坚持,(大纪元)唤醒了好多香港市民。我就很支持你们大纪元⋯⋯”

“法轮功旗下媒体是这次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当之无愧的国际传播主力军。”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由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13日从长春传出,其后不仅在中国大陆遍地开花,还洪传至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

但是,自1999年7月20日起,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并疯狂打压迫害下,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开始了长达20年的和平理性抗争。

当时,全世界没有一个渠道可以让法轮功学员发声。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群法轮功学员创办大纪元等媒体,自主发声传播真相,使越来越多的民众了解到包括法轮功在内的更多真实情况,不再听信中共的谎言宣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