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华为获中共750亿美元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三首次揭露,中国电信商华为,多年来获得中共的各项补助高达750亿美元,从而使华为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优势高达30%,让对手难以与之展开合理竞争。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中共通过辅助、信用贷款、税收减免等多种形式,为华为提供高达750亿美元补贴。

其中最大援助来自贷款、信贷额度和国有银行的援助,金额大约460亿美元。

2008到2018年,华为至少获得25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及16亿美元补助和20亿美元的购地折价。

相比之下,世界第一大电信商芬兰诺基亚获得的补贴只有华为十七分之一。

第三大电信商爱立信没有接受过任何政府补贴。

华为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思科系统公司2000年后,共获得445亿美元联邦或州政府的补贴、贷款和资助。

华为周四声明称,自己是100%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除了享有中共政府对高技术企业的政策优惠外,没有任何特殊待遇。

但彭博社之前报导披露,过去十年,华为员工至少和中共军方机构开展了10项研究计划。

另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首任董事长孙亚芳都有中共军方背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