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后一次日食 亚洲多地观看奇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周四,在亚洲的很多国家,有幸观看到2019年的最后一次日食。而对有些地区来说,这也是百年一遇的天文现象。

沙特阿拉伯的达曼,是最早看到日食的地方。

周四一大早,市民就起来观看日食,不愿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观日环食者 TOTAH ALNAEEM:“这个奇观(日食)将近100年才发生一次,我不想错过。感谢上帝赐予我机会看到它,要戴上特殊的眼镜才能看到,我有这种眼镜。”

周四清晨,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天文学会的学生,开始安装望远镜观测设备。

在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能看到87%的太阳被月亮遮盖,是观看日食的最佳位置。

科伦坡大学学生 SAUMYA KUMARI PATHIRANA:“如果你在贾夫纳,你会看到环形的日食。现在科伦坡大学,我们只能看到部分日食。”

据报,这次日食大约持续两个小时,在此期间,月球距地球表面约40万公里,以每秒1公里的速度移动。

新加坡天文学会表示,日食再次在新加坡出现,要等到2063年。市民纷纷出来,目睹这难得的天文奇景。

新加坡市民 MAISAN:“在学校学过有关日食的运行原理,但是没有真的见过,当你亲眼看到时,会觉得更有趣。”

在印尼,人们观测到百年罕见的日全食。

太阳渐渐被月亮覆盖,最后只剩一个红色的大圆圈,好像一枚又圆又红的戒指,此景持续了足足四分钟。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