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鼠打架 两条后腿可腾空飞踢(视频)

陈俊村

袋鼠澳洲特有的物种,素以强而有力的后腿和跳跃能力见称。而它们的尾巴也有多种功能,不但能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也能作为进攻与防卫的武器。网上一段短片显示,袋鼠打架时,可以用尾巴支撑地面,然后用两条后腿腾空飞踢对方。

从这段于2019年10月17日在新南威尔斯省沃伦本格野生动物庇护所(Warrumbungle Wildlife Shelter)所拍摄的短片可以看到,两只体型颇大的袋鼠在对决,而旁边有其他袋鼠在观战。

这两只袋鼠就像打“泰国拳”一样手脚并用,有时用两条前腿出拳,有时用两条后腿飞踢。值得注意的是,当它们以两条后腿往前飞踢对方时,它们的尾巴支撑在地面,以保持平衡。

经营这个庇护所的奥多诺霍(Tanya O’Donoghue)表示,在她拍摄这段短片之前,这两只袋鼠已经打了几分钟了。这是争夺地盘的打斗,通常是和平的,纯粹是为了界定领地范围。

奥多诺霍说:“雄性(袋鼠)必须展现自我,以留住领地和雌性(袋鼠)。”

这两只袋鼠中比较年长的那只,是奥多诺霍在两年前的一次野火中救回来的。

她说,这样的打斗很罕见,但一旦结束,雄性袋鼠就会躺下来休息。短片中这两只袋鼠在相隔很近的地方进食,在打斗结束之后,它们就不是敌人了。

她还提到,这两只袋鼠都可以自由进出庇护所,但随着干旱日益严重,年轻的那只来得比较频繁。她说:“我喂它和很多其他袋鼠吃东西,它们都既饿又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