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载100人客机撞民宅 至少14死3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12月27日早上,哈萨克斯坦Bek Air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0人的飞机起飞后不久,在阿拉木图附近坠毁,目前已知至少14人死亡,35人受伤。英媒称,飞机失事地区有浓雾。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Almaty)市机场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2月27日早上7点22分,(北京时间9时22分),Bek Air航空公司执飞阿拉木图至努尔苏丹的Z2100次航班在起飞阶段坠落,航班冲破混凝土围栏并撞入一栋2层楼建筑,所幸没有起火。

有报导说,失事航班上共载有9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也有报导说,机上载有93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航班实时信息网站Flightradar24预计,飞机8时40分降落。目前已导致至少14人死亡,35人受伤。

一名前往机场的路透社记者说,飞机失事地区有浓雾。机场方面表示,坠毁飞机上的幸存者正在撤离,紧急服务正在现场急救。当局称,将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确定坠机原因。

Bek Air于1999年成立,是哈萨克首家廉价航空。失事飞机型号为荷兰Fokker 100支线客机。Fokker 100早于1997年停产,制造商福克亦已结业,福克客机其后逐渐退出欧洲市场,但其中不少转售到中亚、大洋洲等地服役至今。

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飞机前往首都努尔苏丹,飞机起飞时失去高度,先撞上一个水泥围栏,然后撞上一幢小建筑物。

据悉,这架飞机属于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Bek Air,该公司运营着福克100喷气式飞机。航空委员会表示,他们将暂停所有这类飞机的飞行,等待调查。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相关责任人将依法受到严厉惩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