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申请离开台湾被驳回 向港府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8日讯】因为前共谍王立强爆料,中国创投公司总裁向心及妻子龚青被扣台湾。日前两人要求中华民国当局解除其出境禁令,但遭拒绝,于是转而向香港政府寻求帮助。

《苹果日报》27日报导,中国趋势公司日前公告称,收到该公司执行董事向心及替任董事龚青的通知,由于台北地方法院已经驳回两人要求解除出境和出海禁令的申请,两人已经就此委托台湾律师,向香港驻台湾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求助,希望港府出面解决“香港永久居民基本人权遭到限制”的问题。

向心和龚青都是中国公民。上述公告证实了两人同时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香港驻台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隶属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指出,相信向心向港府求救会徒劳无功,因为此案涉及中华民国国家安全问题,而且是牵涉中共政治渗透,预料民国当局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调查,而且民国执政党正在推动《反渗透法》立法,更不可能在短期内放人。

王立强早前向澳洲投诚,并爆料指向心旗下的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都是中共军方在香港的情报机构。向心负责港台两地的特务活动,龚青更直接主管渗透台湾、操控台湾选举等事务。

王立强11月下旬公开爆料时,向心夫妇“恰巧”身在台湾,试图离境时在机场被当局扣留,并禁止其离境,要求两人在台北等待调查结果。

台媒披露,民国当局已通过盟邦获得了王立强写给澳洲情报机构的投诚报告,国安部门在动手扣留向心夫妇前已召开“反恐级”跨部门会议,做好充足准备,“有信心将两人留在台湾”。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