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第三场政见会 候选人再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8日讯】台湾总统大选第三场电视政见会,周五晚间展开。三位候选人蔡英文韩国瑜宋楚瑜再次同台,展开交锋。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韩国瑜:“一个被架空的总统蔡英文,白天当总统,晚上是新潮流当总统。”

总统电视政见会,韩国瑜一开口,语气逼人,痛批民进党新潮流架空蔡英文。一轮十分钟政见发表,足足骂了7分钟。接在后面发言的蔡英文,直言韩国瑜只会骂人,没有政见。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我确实很想听他的政见,也想记下他的政见,不过他除了骂我之外,从他的口中既听不到政见,也提不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

韩国瑜也再咬蔡英文不成立特侦组,口沫横飞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韩国瑜:“你让台湾人选择,第一被热死,第二被你烧的煤炭熏死,第三被你的政策活活气死。”

蔡英文遗憾韩国瑜为选举,释放错误资讯,也反击高雄政见跳票,更用网路揶揄“韩总机”,直批他政策通通不熟悉。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你有一个外号叫韩总机,意思就是说,每当你被问到实际的政策问题时,你就会把它转给你的政策团队来回答。你的政策团队的分机号码应该是633。因为你的国策顾问团,就是当年马总统的633执政团队,而且是跳票团队,是同一批人。”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韩国瑜:“当总统不是总机,当总统也不是读稿机,两个机都不好。”

蔡、韩政见会交锋,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忧反渗透法影响两岸往来,未来农民恐怕不能卖农产。镜头前,还一度情绪激动。

亲民党总总统候选人 宋楚瑜:“大陆是最大农民出口的地方,你们又去搞反渗透法,不是把他们的财路,全部都断掉了吗?”

蔡英文说反渗透不是反交流,修法并非民进党单独政党意见,而是台湾社会对中共渗透疑虑。对于将立法交给下届国会的说法 蔡英文说: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立法院确实有换届不续审的规定,所以如果换届的话,就必须重新再来,那这时间上拖延很多,再说,我想我们选民大概会问说,如果要让下一届立委来审查的话,难道我们要让吴斯怀、邱毅来审查吗?”

三人三度同台交锋,而星期日还将进行辩论,届时反渗透法,又将成为辩论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12.27总统选举 第三场电视政见会登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