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纽约新闻】保护青少年 纽约市通过法案 禁售口味电子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今年以来, 与吸食电子烟相关的疾病和死亡案例不断增长,使全美各地掀起了反对电子烟的浪潮,纽约州和纽约市也相继推出相关法案或行政令,禁止销售口味电子烟

近年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根据纽约州卫生部提供的数据,2018年纽约州12年级的学生中,就有将近40%的人在使用电子烟。

纽约市青少年 Kwinton Tomlinson:“电子烟包装像笔、USB一样,很像平常身边就会出现的东西,所以比较不会让人多想什么。”

纽约市青少年 Elizabeth Mayers:“跟一群朋友出去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他们就会互相之间传电子烟。他们说这个比较好吸食,而且比较没传统香烟伤身。”

有专家表示,相较于传统香烟,针对电子烟的研究还在进行中,对人体的长期危害还不清楚。

然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8月提供的数据,今年夏天全美共有25个州的215起肺病,与患者使用电子烟相关。出现的症状包括咳嗽、气短、胸痛和呕吐等。有的州甚至报告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死亡案例。

9月15日,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紧急命令,禁止销售口味电子烟。然而,此禁令因为电子烟行业的反击上诉,被纽约州上诉法院暂时叫停。电子烟行业协会认为政府过度干预,将损害小商业和成年烟民的利益。

今年十月和十一月,在纽约布朗士和曼哈顿,一名17岁男孩和一名30多岁的男子,确诊为与电子烟有关的死亡案例。这使得纽约市政当局感到禁售口味电子烟的必要和紧迫性。

纽约市议员 Mark Levine:“现在我们的解决方法是立法来禁止,这样就不会受到法院限制。”

11月26日,纽约市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备受关注的禁售口味电子烟法案。经市长白思豪签署,于2020年7月开始实施。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们将保护所有纽约人的健康,特别是孩子们,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孩子们的健康。”

美国总统川普先前表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香味电子烟的销售。而美国多个州,包括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俄勒冈和华盛顿等,都已经启动相关法令禁止电子烟。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