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横扫斐济 树倒电力断近2000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8日讯】热带气旋萨莱(Sarai)今天(28日)挟带大雨、强风横扫太平洋岛国斐济,吹倒树木并导致电力供应中断,有近2000人被迫逃离家园;往返斐济的班机不是取消就是异动,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受困机场。

热带气旋萨莱最高阵风达每小时140公里,斐济当局发布声明警告“预计毁灭性强风和…会造成沿岸海水倒灌”。今天上午10时左右开始,已有1970人前往紧急避难所,尚未传出伤亡。

正在斐济本岛以西的马纳岛(Mana Island)享受假期的新西兰游客谢柏德(Melonie Sheppard)描述情况“可怕”。“外面的风在咆哮、树木残枝飞舞、门窗摇动、大浪打上海岸,目前还有些房间渗水,有时有一点可怕。”

她说,她待的度假村被紧急封锁了,“我们被强风和暴雨袭击,度假村提供装好的餐点和饮用水,他们有空就直接送到房门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