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获得《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8日讯】NBA洛杉矶快船队的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日前被《美联社》评选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奖(Associated Press Athlete of the Year)诞生于1931年。该奖项是由美国的美联社记者团通过投票选出。

在本场次评选中,莱昂纳德力压两名NFL明星四分卫——巴尔的摩乌鸦队的拉马尔‧杰克逊(Lamar Jackson)和堪萨斯城酋长队的帕特里克‧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脱颖而出;排在第4位的是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Rafael Nadal),NBA上赛季常规赛MVP——“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位居第五位。

莱昂纳德是史上第5位获此殊荣的NBA球员。之前共有4名NBA球员获得过该奖项,分别为拉里‧伯德(Larry Bird,1986年)、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1991年至1993年)、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2013、2016和2018年)以及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2015年)。

自2011年进入联盟以来,莱昂纳德职业生涯前七年,都在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效力。上赛季开赛前,因与马刺队在伤病问题上发生分歧,双方分道扬镳,他被交易到多伦多猛龙队。

在不被外界看好情况下,莱纳德克服了伤病影响,率领猛龙队在总决赛中,摧毁了金州勇士的三连冠美梦,为多伦多带来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并成为总决赛的MVP。

在夺得总冠军后,莱昂纳德曾表示:“我打球是为了乐趣,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球员。我对于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一切感到开心,并将继续保持下去。我打球并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比谁名气更大。”

2019年休赛期,28岁的莱昂纳德成为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受追捧的巨星。面对猛龙队的挽留和豪门球队——湖人的追求,他选择和保罗·乔治(Paul George)联手加盟洛杉矶快船,向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总冠军发起冲击。如今,快船已变身为联盟顶级强队。本赛季开赛至今,快船23胜10负,排名西部第三,他们已两度击败同城对手湖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