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民党年历标10/1为国庆日 遭轰“中共同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台湾云林县印有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立委候选人张嘉郡及谢淑亚的年历,标注的“国庆日”是10月1日,而非10月10日,引来网友挞伐。国民党云林县党部回应称,是印刷厂误用了香港版年历。

日前,这些年历被民众上传到网上。网友批评根本是“中共同路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露出马脚了!”有人质问“台湾是被中共统一了是吗?”也有网友断言,“他们一定会说印刷那边的问题”。

27日,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许宇甄召开记者会,宣布是印刷厂误用了香港年历版本,并向韩国瑜等3位候选人致歉。

许宇甄表示,印错的年历中还有标注7月1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也有复活节、圣诞节等,所以应是港版年历,而非中国大陆版。

她还说,3天前发现印刷厂误用港版年历,已要求支持者不要发放,有发放的也要回收。有记者追问到底是何人委托、哪家印刷厂所印,共发了多少本。许宇甄则表示,相信印刷厂不是故意的,不想再追究,数量她也不清楚。

目前中共使用红色恐怖镇压港人的民主抗争,港府的民望暴跌,香港的所谓“一国两制”被指已经名存实亡。许多台湾人也因此对港警和港府非常反感,对北京强推“台湾版一国两制”更心存警惕,认为香港就是台湾的前车之鉴。

台湾民进党表态绝不接受“一国两制”。而国民党则表示,承认北京强调“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