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恶臭剧毒气体是外星生命存在的确凿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者最新发表在《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上的研究称,他们发现,寻找外星大气层中磷化氢气体才是寻找外星生命的确凿证据。

磷化氢是一种恶臭、剧毒、可燃性沼气。企鹅、獾和鱼类动物的肠道内也有这些气体。总的来说,这种气体对需要氧气生存的生命形态都具有毒性。

但是现在科学家认为,只有像细菌这样的厌氧生物才会产生磷化氢。这意味着,如果天文学家探测到哪颗硬质行星的大气层具有这种气体,“将确凿无疑地显示那里有外星生命”,MIT发布的研究公告说。

MIT的研究员苏萨·席尔瓦(Clara Sousa-Silva)说:“在地球上氧气是生命一项重要的特征,可是其它物质也会产生氧气。”

科学家已经在大型气态行星木星和土星上都发现过磷化氢,但是如果在哪颗像地球一样有硬质地面的行星上发现这种气体,就意味着那里有生命的迹象。

苏萨·席尔瓦引领的研究组,经过几年的时间,排除了所有非生命体产生磷化氢气体的可能性,得出这一结论。

研究组称,即将启用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可以检测到距离地球16光年范围内任何行星大气中的磷化氢气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