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纽约新闻】新唐人三项全球系列大赛 弘扬传统美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今年,新唐人电视台分别举行了三项全球系列比赛,包括全世界武术大赛、钢琴大赛和油画大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共襄盛举。

八月,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在美国新泽西举行复、决赛,来自欧洲、亚太、北美区,晋级决赛的39名选手中,由三位台湾选手脱颖而出,夺得金奖。

女子器械组金奖得主 孙莹玄:“要有好的武德,武功才会好。”

少年拳术组金奖得主 庄宗廷:“这种国际舞台是很少见的,有这种机会非常珍贵。”

此次参赛选手们涵盖众多门派,有少林、山西螳螂门、梅花门、查拳门等等,高手云集。

全世界武术大赛评委主席 李有甫:“姿势、动作、路线、精气神、手眼身法步,每种拳有每种拳的特点,还得保持传统的风格,就从这几个方面看。”

武术为神传文化的一部分,大赛的宗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并弘扬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

男子器械组金奖得主 刘大雁:“我觉得新唐人电视台是在这个洪流之中逆流而上,弘扬传统文化、传统道德。”

今年9月26至28日期间,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举行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选手各个展现高超的技艺,赛况激烈。

得到金奖的,是来自墨西哥的俄国裔选手Vladimir Petrov。

荣获金奖墨西哥选手 Vladimir Petrov:

“传统音乐不只是音乐之根,我觉得这种音乐非常纯净、非常真诚。”

大赛的宗旨是弘扬正统音乐和传统文化,曲子只限于巴洛克、古典至浪漫时期。

新唐人钢琴大赛评委主席 姚妼姬:“现在很多音乐是很烦躁的,是一种感情的发泄。传统的音乐是讲道德最重要,先要做一个很好的人,有很高尚的品德,才做得了好的钢琴家。才可以在演奏中,把最纯、最美的东西表现出来。”

另外,本届比赛的指定曲目也是大赛突出的一点。

指定曲目《The Triumph of Goodness》由美国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原创改编而成,将中国曲风的音乐与西方乐器做了完美的结合。

新唐人钢琴大赛指定曲改编者 刘绍珊:“整个故事是一个正邪的较量,就是善会胜出来,善永远会战胜一切的。”

许多选手表示,弹奏的过程中深受感动。

来自台湾选手 郭品溱:“(指定曲)精神内涵上面我觉得弹到某一瞬间会觉得想哭。”

11月,“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在纽约举行,来自46个国家的东西方选手共襄盛举。

荣获大赛金奖的画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长168英寸、宽34英寸,历时5年完成,重现了1999年4月25日,来自中国各地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呼吁政府保障民众信仰自由的权利。

2019年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金奖得主 孔海燕:“‘四二五’在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心目中是一个纪念碑式的事情,说起‘四二五’,法轮功学员都怀着尊敬的心。水平线代表一种平和,法轮功学员上访者都是一种很平静的心态,很信任政府。垂直线很多,因为大法弟子都是直立的站着,代表一种坚毅,一种坚定,对信念的坚定。”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要求参赛画家以纯真、纯善、纯美为宗旨、以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创作出表现光明、正义、善良、美等内涵,以及具有传统价值的人物油画作品。

2019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得主 江昕儒:“古典的美是崇尚神的,是讲究理性美、善良的、正向的,所以其实现代社会如果人人都能够接触,这个纯正又善良的东西的话,人类的道德才会渐渐地回升。”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