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获红色资金139亿 捣毁中共地下赌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日前,台湾嘉义警方查获地下赌盘通过两岸地下汇兑139亿台币(约合4.6亿美元),创史上最高。目前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中共通过红色资金渗透,操控台湾地下赌局干扰大选,引发台湾当局重视,对此进行严密查缉。

查获史上最大单红色资金

12月25日,嘉义警方查获两岸史上最大地下汇兑139亿台币,约合4.6亿美元,其中涉及两岸大型博弈网站的赌金收付。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8月,嘉义检方侦办大陆台商吴承霖夫妇涉及两岸地下汇兑案,发现该案相关人员还涉及地下博弈网站。

台湾检调单位针对该案于12月初兵分30多路,搜查该博弈网站背后大股东萧姓商人、赖姓男子等人位于台中、嘉义等多处据点。查出吴承霖近一年多来的汇兑金额约124.89亿台币,并于不同住处搜出现钞2.4亿元。

检方25日再度动员百名人力,搜索70多处博弈网站据点。萧姓商人疑似透过吴承霖的汇兑渠道自大陆汇回台湾金额高达139亿台币,目前依《洗钱防制法》等罪嫌侦办中。

财经专家黄世聪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中表示,截至12月中旬,台湾当局查获来自中国大陆的地下汇兑金额累计有1500亿台币,相较于去年仅破获的200亿高出许多。

他认为,今年11月初台湾政府部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等合作举办“大规模网路攻防演练”,其中包括“金融网路演练”的合作,大幅提升了台湾网路安全与情资侦测的能力,致使两岸地下汇兑上千亿金流现形。

中共干扰台湾选举内幕曝光

11月底,中共特工王立强在澳洲披露中共干预台湾选举,指中共已渗透台湾媒体、宫庙以及社区基层,企图影响2020大选。除了动用传媒舆论造势外,还有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通过地下赌盘,影响选民投票,此消息在台湾社会引起轩然大波。

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12月11日访台期间也提到,中共可能藉由地下赌盘影响选票,操作上是针对特定候选人提供好的赔率,借此影响投票行为及模式。

目前,离台湾2020年1月11日大选仅剩两周时间,地下选举赌盘热钱四处窜流,预估这次总统大选全台地下赌盘下注金额超过200亿台币,约合6.64亿美元。台湾当局为防范中共红色资金渗透,正对此进行严密查缉。

根据台湾刑事局统计,截至12月24日,台湾针对2020大选已进行4波查缉赌博行动,查获选举相关赌盘共计58起,移送涉案赌博操作经营者(台湾当地称组头)、赌客共92人,其中56起为总统选举赌盘,涉嫌89人;与立委选举相关的仅二起涉三人移送法办。

地下赌盘如何影响选情?

地下赌盘是如何影响选情的?有人形容这就像“期约贿选”。操作手法如下:候选人A当选概率高,赔率就偏低,多半是一赔一,即下注1,000元,赌赢了除了拿回本金之外,组头将赔1,000元(手续费另计);而B候选人原本不太可能当选,操盘者会抬高赔率吸引人下注,譬如一赔五,即下注1,000元,若B候选人真当选,赌客可获组头赔5,000元。如此一来会吸引投机的赌客下重注赌B候选人当选。

下注赌B候选人当选的赌客为了发大财,赚得5倍的赔率,接下来会大力帮助B候选人拉票助选,改变身边亲朋好友的投票意向,让原本不可能当选的B候选人最后可能当选。这就是地下赌盘影响选情的方式。

台湾这届大选赌盘除了以往用的PK盘(双方赢面五五波)、让票盘(当选概率高的一方让票给另一方)之外,今年赌盘更出现了“红利赌局”,而且仅限于押注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胜选,韩多赢一票押注者可多拿10元台币。

据资深媒体人徐嵚煌说明,选举赌盘的金钱诱惑会造就主动帮忙拉票的动能,用金钱操控民意,进而扭曲台湾民主选举。这正是中共渗透介入选举的意图。

最新民调:蔡英文支持度比韩国瑜高28个百分点

据《苹果日报》12月初采访赌盘操盘手报导称,估计这次总统大选全台地下赌盘下注金额超过200亿台币。截至目前,赌盘操盘者认为大势已定,下注民进党蔡英文胜选的赌局已封盘,现只接受押韩国瑜胜选,各地开出的“让票盘”大多是蔡英文让韩国瑜30万票至80万票不等。

不过,依照《台湾美丽岛电子报》12月27日发表的最新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达48%、得票率推估53.1%~55.7%,国民党的韩国瑜支持度20%、得票率32.7%~35.1%;预估双方差距至少200万张票。第三组候选人亲民党宋楚瑜民调支持度10.3%、得票率推估10.5%~13.2%。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