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周日冒雨集会 回顾反暴政抗争的“日与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临近新年,香港民众周日在市中心,进行“香港人抗争的日与夜”集会,他们高喊口号争取民主,表示一定会抗争到底。新年当天,香港民众计划举行更多的抗议活动。

在中环爱丁堡广场,超过千名民众聚集,集会者回顾“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人抗争所经过的苦难岁月。当天下雨,现场成为一片雨伞的海洋。

民众要求香港实现民主,手举天灭中共的标语;地面上绘出了香港人抗争活动的时间线,民众们也纷纷写下自己所思所想。

大学生马尔科姆说:“从开始到现在,只有半年了。有人说这是很长一段时间,有人说不是。但是您肯定可以看到半年有很多变化,包括警察的策略,政府的策略,中共政府将他们的手伸向传播信息的技术公司。我们需要相应进行改变,会继续抗争。”

参加集会的港人表示坚持“五大诉求的决心”,“不能容忍现今政府的所作所为,更不能屈服于极权统治之下”,“希望香港人不要遗忘被捕手足,更不要遗忘初心”。

大学生马尔科姆:“这几乎好像我们是在打一场注定失败的抗争,因为面对像中共这样的政府,警察仍然相当暴力,他们有‘法律’之类的东西背后支撑。但我们仍会挺身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因为如果我们不站出来,我们的许多权利慢慢就会被侵蚀。”

这场自6月份香港发生反送中运动,现在已演变成更广泛的争取民主的运动。

薇尼莎:“我希望更多的海外人注意到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不要什么都不做,如果我们多一个人的力量,意义重大,人们应该更加努力抗争到底。”

香港民众计划在未来几天举行更多抗议活动,包括元旦倒计时和1月1日的游行可能会吸引大批民众参加。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