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新闻之四】民主党强推川普弹劾案 加剧政坛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男:要说2019年世界最有权势的人物,川普总统肯定是首选。

女:可我怎么觉得他也挺受气的,前面有通俄门,还没消停,就又被弹劾了。

男:还真是。从9月开始,国会的民主党人对川普的弹劾法案,预计将对美国政坛引发深远的影响。

9月24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对总统川普展开弹劾调查。

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我今天在此宣布众议院将进行官方的弹劾调查。”

佩洛西称,有“告密者”指控川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以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要求对方配合调查乌克兰检察官被解雇的案件。

该案涉及2020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民主党一方因此指控川普利用总统权力谋取个人政治利益。

不过,川普很快公布了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泽连斯基也公开站出来表态。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认为,你们也看到通话纪录了,没有人施压,没人对我施压。”

作为反击,川普要求调查拜登父子以权谋私的腐败嫌疑。

美国总统川普:“(我)也坚持要求对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轻而易举从乌克兰和中国,获取数百万美元的事情公开透明。”

不过,民主党并未就此罢休,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主导了此后的弹劾调查,过程中引发巨大争议。共和党人对弹劾调查的合法性和公正性提出强烈质疑。

参议员 斯考特 推文说:“众议院民主党人用了一个月,仅仅证实川普没有做出任何错事,以及这场弹劾马戏只不过是党派政治。”

12月13号,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对川普的弹劾指控。

12月18号,民主党众议员们通过了弹劾法案。法案下一步将送至参议院审议。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表示,通过弹劾案的可能性是零。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最终结果会怎样,总统被罢免的可能性为零。”

川普在众议院通过弹劾案后向议长佩洛西发表公开信,指民主党人早在两年半之前就预谋弹劾,与乌克兰没有关系,弹劾的目的只是为了赢得2020年大选。目前,弹劾案已经成为美国政坛矛盾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