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盘点】中共在香港问题的十大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6月爆发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是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后,违背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不断侵蚀香港的自治与自由,累积的各种矛盾的一次总爆发。

半年多来,中共对香港反送中运动,除了不断升级暴力镇压,就是制造各种谎言,欺骗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

一、力撑林郑月娥问题

香港民意研究所12月20日发表的民调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只有19.6分,56%的港人对其评价是0分。

如果在西方国家,林郑月娥肯定早就辞职或被罢免了。

但是,至今为止,中共一再表示,“高度信任”林郑月娥;“充分肯定”她的工作;相信她“一定有能力维护香港法治”;对她的支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

中共的这些谎言不用我来驳斥。8月底的一次闭门会议上,林郑月娥自己说:“作为行政长官,在香港引发这场浩劫大难,是不可原谅的,真的不可原谅。如果我能选择,首先我会选择辞职”。

二、“港独”问题

半年多来,中共一再炒作“港独”问题,好像香港马上就要被“港独分子”“分裂”出去了似的。

真实的情况是,绝大多数香港人没有提出“港独”要求。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切实享有1997年7月1日以前他们在英国统治时期已经获得的自由、法治、人权,再加上特首和立法会议员的“双真普选”——民主,保障他们的自由、法治、人权不受侵犯。

这些要求集中体现在“五大诉求”中:(1)撤回“送中条例”;(2)收回6.12暴动指控;(3)无罪释放抗争者;(4)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警暴责任;(5)实现“双真普选”。这些诉求都在“香港基本法”的范围内,与“港独”没有任何关系。

当然,不排除少数人提出过“港独”要求。这不是此次香港抗争运动的“因”,而是中共在香港无法无天结出的“果”。

中共才是“港独”,这个“独”,那个“独”的始作甬者和罪魁祸首。

1931年11月7日,日本侵占中国东北三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在中华民国境内的江西瑞金成立“国中之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第十四条规定:“承认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民族自决权,一直承认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国脱离,自己成立独立的国家的权利。”

1999年12月9日以来,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将相当于40多个台湾的中国领土,无条件送给俄罗斯等国。这是“分裂中国”、“危害国家安全”的滔天大罪。

至今为止,号称9000万党员的中共,没有一个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党组、党委,对此滔天大罪,说一个“不”字。

三、“警黑勾结”问题

7月29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就香港问题举行第一次记者会,发言人杨光4次力挺港警,对港警致以“崇高的敬意”。有记者提到7·21元朗“警黑合作”问题时,杨光非常肯定地说,“这些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诬蔑”。

大量证据表明:7.21元朗恐袭事件,是一起典型的香港警队高层与黑社会勾结打压香港市民的恶性事件。

袭击发生前,许多人以不同方式向警方作了报告;警方多次表示,已经作了部署。但是,袭击发生后,没有一个警察到现场保护市民,导致数百个黑社会分子肆无忌惮殴打市民,至少45人被打伤。等所有歹徒跑光之后,警察才赶到现场。

元朗恐袭事件,因为性质太恶劣,上了全球众多有影响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这一事件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它是半年来诸多“警黑勾结”事件的开始,也是警权恶性膨胀、警权一家独大、警权不受制约,甚至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都害怕警队高层的开始。

从此以后,“反警暴”成为香港人最重要的诉求之一。

四、“止暴制乱”问题

香港“暴徒”在香港制造“暴乱”,因此,中共必须“止暴制乱”。这是中共制造的又一个谎言。

香港反送中运动,6月9日103万人上街,6月16日200万人上街,8月18日170万人上街。香港人的和平、理性、非暴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惊叹、敬佩与赞誉,以至于娜威女议员Guri Melby提名香港人竞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

半年多来,在香港,真正制造暴乱的一方,是中共操控下全幅武装、从头到脚都蒙着的警队中的黑警。

这些黑警滥抓,抓住往死里打,打老人,打孕妇,打小孩,近距离开枪杀人,强奸、轮奸,冲进教堂抓人,驾驶机车、大巴野蛮撞人,冒充抗争者纵火,破坏公物等令人发指的暴行,是目前香港人面临的最直接的祸害。

15岁的少女陈彦霖全裸浮尸海面,令香港抗争者痛心疾首。据香港消防人士网上爆料,近期数月的浮尸数是过去十年的总和。类似死亡事件频频发生。外界怀疑,香港抗争者正遭到香港警队中的黑警,或伪装成港警的大陆黑警,有预谋的系统性谋杀。

据港警12月9日公布的数据,半年来,警方共拘捕6,022人,最小的仅11岁;共发射1万6千枚催泪弹,各类弹种共4万枚。

港警半年发射的催泪弹数量之多,如同一场战争,放弹量最多的地方是香港理工大学。警方围攻理大2天发射催泪弹4823枚,橡胶弹4532枚!

随着中共暴力镇压的升级,香港出现了少数“勇武派”,以暴力反抗暴力。对此,不能简单地以反对一切暴力各打五十大板。

从某种意义上说,香港“勇武派”的出现,是中共血腥残暴的镇压令一些年轻人绝望的结果。

五、“禁蒙面法”问题

10月4日,林郑月娥绕过立法会,颁行“禁蒙面法”,禁止香港抗争者蒙面,违者可判处1年监禁或罚款25,000港元。

中共立即为此法叫好,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列举了实施该法的十大好处,称此法为可“保护民主权利”,乃“民众强烈期盼”。

在香港已沦为警暴横行的城市这个特定背景下,港府颁行“禁蒙面法”,是一个典型的恶法。全幅武装的香港警察,可以从头到脚蒙得严严实实的,理应让市民辨认身份的标记,都被蒙着看不见,对香港市民想抓就抓,想打就打,却不许香港抗争者出于自我保护的目地蒙面。这是什么逻辑?

这是地地道道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邪恶逻辑。

香港各界人士多次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要求判定港府颁行“禁蒙面法”违宪。11月18日,法院裁定:禁蒙面法违宪。

六、郑文杰“嫖娼”问题

8月8日中午12点,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员工、香港人郑文杰,从家中出发,入境深圳,出席当天来回的商务会议。晚22点,郑文杰在发给女朋友的微信中称,正乘高铁回程。不久,与家人失联。

在外界一再追问下,中共称,郑文杰因“嫖娼”被行政拘留15天。

在人身安全无忧后,郑文杰在脸书发表声明说:“我否认中国(共)当局对我的专横指控,这些罪名是他们通过非法手段获得的”。

郑文杰称,当天,他到达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边检时被拦住,并被送上火车押往深圳交给中共国家安全部门的3名便衣警察。在被拘留期间,遭到刑讯逼供,被要求交代英国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角色,被迫录下承认“嫖娼”和“背叛祖国”的认罪录像。

郑文杰谈到,被拘留期间,他被上镣铐,蒙眼,戴上头罩,铐在一个X型架子上,并被强迫半蹲长达数小时,若稍微移动即遭殴打脚踝等身体脆弱部位。他还被剥夺睡眠,被强迫唱中共国歌。审讯人员将他绑在椅子上,抓扯他的头发,强制利用面部解锁,打开他的手机,翻阅他与英国官方的通讯记录。在一无所获后,强迫他录下“认罪”视频。

在中共发布的视频中,没有任何确凿证据,证明郑文杰“嫖娼”。除第一个镜头可看清是郑文杰在柜台问询外,第二个和第三个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发型身形有点像,但无法确定是否郑文杰本人。视频显示的场所,有夫妻带小孩进入。

嫖娼一般在现场抓拿,人赃俱获,不容抵赖。但是,中共为什么要在郑文杰已经离开深圳回到香港边检时才来抓他?

七、“住房问题”

9月8日,91岁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到慈山寺为香港祈福。他说,香港现时面对非常大的冲击,希望香港人能够渡过这个难关,亦盼年轻人能体谅大局,希望执政者“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法律与人情虽有冲突,只要双方都为对方想一想,可大事化小。

这番力图化解香港矛盾,同时也很平和的话,居然让中共暴跳如雷。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立即发文,炮轰李嘉诚“纵容犯罪”,“看着香港滑向深渊”。认为“高房价”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深层原因。之后,其他中共党媒一哄而上,齐轰李嘉诚。新华社发表评论称,香港“最突出、最迫切、最让人诟病的是住房问题”。

这是故意转移香港抗争者对中共侵蚀香港自由的关注视线,把中共祸乱香港的责任转嫁到李嘉诚等人头上。

香港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表示,“把问题都归咎于房地产商头上,恐怕是弄错了。还有人说香港房地产商阶层控制了政治。这简直是笑话。”“香港的确存在着严重的民生问题,但民生不是核心问题,英殖时期香港也有民生问题,为何没有演变为社会危机?”“归根结底还是政治生态出了问题”。

中共炮轰李嘉诚,也是对其操控的黑警发信号,连香港首富我都不放在眼里,对那些没钱的香港小青年,你们放心大胆镇压吧!

八、陈同佳“自首”问题

陈同佳案是香港修订“送中条例”的一个由头。

2018年2月17日,香港人陈同佳在台湾旅游时杀了女友潘晓颖后,弃尸潜逃回香港。后来,陈同佳因盗用潘晓颖的信用卡,被逮捕,并被判刑29个月。

因香港与台湾、大陆都没有引渡协议,今年2月,港府以修补司法漏洞为由,着手修订“送中条例”,引发反送中运动。

今年10月23日,陈同佳出狱。出狱前夕,突然传出陈同佳想到台湾“自首”受审的消息。

陈同佳说过,他不想被判死刑。香港已废除死刑,台湾有死刑。陈同佳为什么要冒着被判死刑的风险到台湾“自首”呢?

不少人怀疑,陈同佳“自首”,是中共背后操控的结果。

香港人在台湾杀了香港人,嫌犯就在香港,香港政府不行使管辖权,却让台湾办理此案,实在太反常。

有人认为,港府想把陈同佳送到台湾,是为了达成“一人救港府”的目的。港府被反送中运动搞得焦头烂额。陈同佳是焦点人物。如果陈同佳到台湾“自首”,那么,舆论焦点可能一下子转移到台湾。

还有人认为,这是中共为台湾亲共的国民党候选人助选。中共认为,台湾不会轻易接手陈同佳案,避免掉入中共“一个中国”的陷阱。一旦台湾拒绝,台湾亲中共阵营就可以“维护主权”、“维护司法管辖权”的名义开火围攻,让蔡英文在选举上失分。

陈同佳“自首”戏上演后,台湾当局立即调整策略,主动联络港府,表示将派出检警人员前往香港押解陈同佳,要求港府提供相关证据协助办案。

这就涉及到中华民国官员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办案的问题。此招一出,中共立即傻眼,拒绝将陈同佳交给中华民国官员。

杀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九、“干涉内政”问题

香港是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1984年中共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在香港实行 “一国两制”50年不变。也就是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50年不变。

当时,中共为争取美国继续给予香港一系列特别优惠政策,专门派人到美国游说,一再重申上述承诺。基于此,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香港政策法案》,赋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港币可自由兑换美元,香港在政治、法治、经济、贸易、对外政策诸方面享有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的优惠待遇,香港特区护照获美国承认,申请赴美签证获独立看待,香港还可在美国出口管制下购买敏感技术等。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的深层原因,是中共对“一国两制”的严重侵蚀。近半年来,中共持续升级的暴力镇压,使香港的人权状况恶化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坏时期。

正当中共发了疯似地围攻香港理工大学的黑暗时刻,美国参众两院迅速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在感恩节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这个法案。

中共立即大骂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人权法”的第一个重要内容是每年对香港的自治状况进行评估,如果不符合“一国两制”,美国将对给予香港的优惠政策作出改变,这完全是美国的内政,怎么成了“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人权法”的第二个重要内容是对践踏人权的港府官员和中共官员实行制裁,包括不发给入境美国的签证,冻结在美国的财产等。你在香港放纵黑警杀人放火,我不给你发入境美国的签证,冻结你在美国的财产,怎么就成了“干涉中国内政”?

中共之所以大骂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是因为许多中共高官的老婆孩子、七大姑八大姨都在美国,他们在美国有存款、基金、股票、豪宅、公司等,他们担心自己的退路和财路被美国堵死了。

十、“国外敌对势力”问题

中共的习惯思维是:错的都是别人,对的都是“老子”。中共统治的任何地方出了大问题,中共的第一念是,这是“国外敌对势力”捣乱的结果。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中共立即老调重弹,将责任推给外因。

内因是万事万物发展变化的根源。

香港出了这么大的事,关键原因是中共在22年间将其承诺的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50年不变变得面目皆非了,变得香港人忍无可忍了。

200多万香港人上街游行,这不是任何“国外敌对势力”动员出来的。这是香港主流民意的体现。

在中共持续近半年的暴力镇压制造的恐怖气氛中,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揭晓:支持反送中运动的民主派大胜;支持中共的建制派大败。在18区452个议席中,民主派以388席大胜建制派的59席。

这是一次带有全民公投性质的选举,是对中共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全盘否定。

这是人心所向,而不是“国外敌对势力”操控的结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