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轻松做(6)团聚养生火腿山药卷(组图)

采秀

团聚养生“火腿山药卷”,采用较不油腻的西式火腿,加入了健脾胃的山药,又加入了富含β-胡萝卜素的胡萝卜,用防癌的绿花椰菜当盘饰,增添美色,再用韭菜将这些食材绑紧在一起,象征家人的心凝聚在一起,最后浇上琥珀色的香醇汤汁,使这一道菜呈现出吉祥、喜气,而且健康养生。故把它介绍给亲爱的读者,最后祝福大家的事业、学业都如“画龙点睛”般,生动有力。

象征团聚的“火腿山药卷”是健康养生的年菜。(摄影: 林秀霞 / 大纪元)

材料:

山药、红萝卜和火腿各1小段、绿花菜半颗、韭菜 (或干胡瓜丝) 数支、高汤半碗、蚝油1.5大匙、糖适量、地瓜粉1小匙。

做法:

一、山药、红萝卜和火腿各切小条状,绿花椰菜去粗梗洗净、烫熟摆盘装饰。

二、红萝卜、韭菜汆汤备用。

三、山药、红萝卜和火腿各取1小条,用韭菜绑牢固,蒸约7分钟后取出摆盘。

四、高汤、蚝油和糖煮滚,加入地瓜粉水勾薄芡,浇淋“火腿山药卷”即完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