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女太空人创纪录 在太空驻留时间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女太空人科赫(Christina Koch)日前创下女太空人在太空中停留最长时间的纪录,而她还必须在太空中待6个星期,才能完成任务并返回地球。

截至12月28日为止,科赫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停留的时间为289天,已打破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在2017年创下的288天的纪录

现年40岁的科赫于3月飞抵国际太空站,原本预定执行6个月的太空任务。但NASA延长了她的停留时间,希望能借此搜集更多有关长期太空旅行的资料。

现在,科赫预定于2020年2月6日返回地球。届时,她将成为在太空中停留时间第二长的太空人,仅次于创下340天最长纪录的男太空人凯利(Scott Kelly)。

针对本次打破纪录的创举,科赫告诉CNN说:“这对科学来说是件好事。我们看到人体长期如何受到微重力影响的另一个方面,这对我们将来飞往月球和火星的太空旅行计划而言,真的很重要。”

科赫同时鼓励年轻女孩克服恐惧,勇于追逐梦想。她说:“这对你个人可能是有益的,它通常也意味着,你正以最大的方式回馈给这个世界。”

这并非科赫第一次打破纪录。在今年10月,她与另一名女太空人梅尔(Jessica Meir)创下全由女太空人执行太空漫步任务的纪录。这是她的第4次太空漫步。

科赫当时告诉CBS电视台说:“我对于这个里程碑的第一个愿望是,这项纪录能尽快地被超越,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持续突破界限。”

科赫具有电子工程的背景,原为NASA的工程师,她在2013年获选参加太空人的训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