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情报助俄阻止恐袭 普京致电川普感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通电话时,对两天前美国向俄国提供情报,帮助俄成功阻止了一场恐怖袭击而表示感谢。俄美领导人还讨论了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并同意今后继续开展双边反恐合作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9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日(29日)与美国总统川普(trump)通电话时,就美方近日向俄提供情报,帮助俄罗斯成功抓获两名试图进行恐怖袭击的嫌疑人,阻止一场恐怖袭击的发生,亲自向川普总统表示感谢。

俄罗斯媒体的报导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俄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本月27日逮捕了两名试图在圣彼得堡人口密集场所制造恐怖袭击的俄罗斯人,并从两名嫌疑人处查获了相关证物,从而阻止了这场即将在新年庆祝活动时发生的恐怖袭击。

克里姆林宫周日发表的声明中还提到,普京和川普还在通话时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心的话题,并同意继续进行双边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

两年前,普京也曾致电川普,感谢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信息,帮助俄安全机构追查和逮捕了一批犯罪嫌疑人,阻止了他们实施炸毁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炸弹恐袭计划。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