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急赴武汉 官方:不明肺炎已确诊27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湖北武汉发布紧急通知称,该市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微博网友爆料,疑似非典疫情SARS卷土重来。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12月31日已紧急抵达武汉,展开检测工作。武汉官方承认,已发现27宗感染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

12月31日,中共《央视新闻》报导说,据湖北省卫健委及武汉市委宣传部消息,当天上午,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抵达武汉,正展开相关检测核实工作。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30日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称,该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患者,要求各医疗机构立即清查、统计近一周内接诊过的类似病患者,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12月31日,湖北省相关部门回应媒体称,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严重,其余病例病情可控制,有2例病情好转拟近期出院。

病例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人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

报导称,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经营户,目前相关病毒分型检测、隔离治疗、舆情管控、终末消毒等工作正在进行。

武汉多位医院人士说,目前病因尚未明确,不能断定是网路传言的非典疫情SARS),而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武汉市组织医学界专家经会诊认为上述病例是病毒性肺炎。并声称,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目前对病原的检测及感染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鉴于中共当局一惯的谎言宣传,外界对官方的上述说法仍持怀疑态度。

(微博图片)

在此之前,大陆微博疯传,中国医院内部群组消息称,武汉“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7例SARS,已在医院急诊科隔离。如今更发现27宗感染病例,传染之快令网友们震惊,担心非典卷土重来,中共当局又会瞒报。

有网友表示,“希望不要闹大了。早点公布防范吧,但是对于中共真的不知道会不会越搞越乱”,“沙士到最后都不知道是怎么没的,是真的恐怖,要是这一次共产党还封锁信息的话估计仍会扩散到全球。”

根据资料,SARS是一种冠狀病毒,传播力、毒力、致病力均比一般的呼吸道病毒强,病患可能会发生肺纤维化,甚至引发呼吸衰竭而导致死亡,2003年3月15日,WHO公布“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名称。

SARS源于2002年11月中旬,广东省的5个城市爆发非典(SARS,或萨斯),中共隐瞒消息,导致SARS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脸书截图)

不过,名为“作者”的网友说,肺鼠疫是肺炎,SARS也是肺炎,暂时未确定所谓不明肺炎是哪一种,消息有待求证,但事有凑巧,一个多月前,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接受记者查访,参观活猴实验室,做了一个SARS纪念特辑。

“作者”表示,16年前,疾控怕“不明肺炎”吓人改名做非典;现在轮到这些非典型的肺炎不可叫“非典”,要叫回不明原因肺炎。大家注意卫生,避免北上。

中共下令屏蔽和控制鼠疫讨论,引起恐慌。示意图。(JAY DIRECTO/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11月份,中共官方承认的“鼠疫”(黑死病)患者仅4起,但各地的防控形势日渐紧张。

中央社引述消息说,内蒙、甘肃、宁夏、新疆、辽宁和吉林等北方省区300多个村被完全封锁,村民不许进出,以防鼠疫扩散,村庄通讯也遭切断,并有武警驻守。

有自称北京宣武医院F的网友披露,中共送入医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有自称是中科院T的网友爆料,北京鼠疫源于北京生物研究所等机构泄露扩散。

据北京多家医院反馈,鼠疫患者传染已呈现快速扩散失控状态。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对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学在北京宣武医院工作,告知他“医院已经下了封口令,不让对外说,而且是已经封了好几天,不让对外扩散了。就跟当年非典一样,它首先不能让太多人知道这事儿。”

鼠疫又称“黑死病”,由“鼠疫杆菌”引发。此次确诊的肺鼠疫,能在人与人之间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潜伏期为1到9天,发病后出现畏寒高热和头痛气短,如未及时治疗,病死率接近100%。

十四世纪四五十年代,“黑死病”大瘟疫席卷整个欧洲,导致欧洲人口三分之一丧命,总数超过5000万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湖北疑爆非典疫情 北京急派专家检测不明肺炎
相关链接:中国黑死病扩散?传北京儿童医院多层楼被封
相关链接:黑死病闹大? 传300余村落被封 武警驻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