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夕 反渗透法在立法院三读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将于1月11日举行。12月31日,民国立法院召开院会,民进党立委藉多数席次优势,表决通过旨在防范中共渗透台湾的《反渗透法》。

据台媒报导,立法院刚通过的《反渗透法》,以民进党团版本为主,全文共12条。根据法案内容,若接受“境外势力”的指示、委托或赞助,提供政治献金或从事选举相关活动,最高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并科罚金1千万(新台币)。

近年来,中共对台湾进行全方位渗透,政界、媒体和社团都大面积被“染红”,严重威胁台湾的民主和自由。特别是,中共被指已多次操控台湾“代理人”干预台湾选举。

据近期向澳洲投诚的前共谍王立强爆料,2018年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胜民进党,就是中共“海陆空”三方面渗透操控的结果。而且,中共也在积极准备干预2020总统大选。

民进党力推《反渗透法》在大选前通过,以防在大选后出现变数,影响立法。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开始采取各种措施,防范被中共政治渗透。其中,澳洲类似《反渗透法》的法案已经通过并实施一年。

台湾国民党声称,民进党主导的《反渗透法》就是新的“戒严法”,会“令民主倒退”。但民进党表示,会谨慎讨论法案,以求做到既能捍卫民国主权,更能维护台湾的民主自由。

作家苦苓12月27日在脸书贴出《反渗透法》5点概要说明指,这项法律只惩罚那些收中共的钱、为中共站台的人,并不涉及单纯发表政治言论、主张。苦苓更批评,有人宣扬《反渗透法》是执政党意图“戒严”,并切断台湾对中国的往来,使台商一片风声鹤唳,这种宣传是别有目的。

苦苓点出《反渗透法》的5点概要说明,包括:

1.《反渗透法》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钱,做出危害台湾的“犯法”行为。

2.这项法律都不是新法,以前就有《政治献金法》、《选罢法》、《公投法》、《游说法》、《集游法》,只是犯这些法以前有的不罚、有的轻罚,而《反渗透法》规定,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钱去犯这些法,以后就要一定要罚。

3.谁可以罚?任何人被怀疑、被告发,都必须在法院经过法官三审定谳,证据确凿才会罚,其它任何政府机关都没有权力罚。

4.如果你不知道你拿的是中共的钱(你不用证明自己不知道,检察官要起诉你就必须证明你知道),你就算真的做了这些事,也不会被处罚。

5.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钱,如果只是发表言论或政治主张,就算是支持统一或说共产党好话,只要没有犯捐钱、竞选、公投、游说和扰乱集会游行这五项法律,也不会被罚。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