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新年希望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在韩国,每年都有观赏新年日出的传统。2020年第一天,首尔的民众聚集在峨嵯山,等待新年第一道曙光

沿着青纱灯笼人们向山上走去,虽然今天气温骤降,但丝毫不影响人们来参加迎日节,而位于首尔最东边的广津区峨嵯山,是首尔市内最早能够看到日出的地方。人们一早便汇聚于此,前来一览新年第一道曙光

鼓声响起预示着迎日节正式开始,每年都会吸引过4万人参加在这举行的迎日节,目前已成为首尔极具代表性的迎日活动。

因为天气阴暗,在山间并没有看到让人感动的日出。但是并不影响人们对新年的期待。

韩国游客金信成、张惠仁:“虽然这次没看到日出,一般来说早起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勤奋的早起一次这让我感到很满足。希望身体健康,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今年来到这里。新年快乐”

天渐渐变亮,人们开始纷纷向下山走去。

在山上看完日出后,在这里人们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年糕汤。

年糕汤在韩国的新年里是必不可少的美食,韩国人会在新年里一定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年糕汤。

年糕分享活动会长尹玄升:“每年的1月1日都会举行年糕分享活动,吃年糕汤是韩国过年习俗,在新年吃年糕汤才算长了一岁。”

品尝着美味的年糕汤,人们互相传递着祝福。

韩国游客宋旼智 :“年糕汤非常好吃,希望大家2020年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尹升华、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