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第2阶段完成所有谈判 没有第3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美中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时,曾表示还会有第二甚至第三阶段协议。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将在第二阶段解决所有问题,不会有第三阶段。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川普及夫人抵达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准备庆祝新年之前,川普在宴会厅外接受媒体采访。

他表示,预计1月15日将和中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然后在适当时候他会去北京,推动第二阶段贸易谈判。他说,和习近平关系很好,两人将进行协商。

他并表示,第二阶段协议将包含所有的条款,很多人说谈判还有第二和第三阶段,但他想一次完成所有谈判,不会再有第三阶段。

当天早上,他曾在推特表示,1月15日将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中方高级代表将出席。随后他将出访北京,推动第二阶段谈判

2019年10月,美中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时,曾表示还会分阶段谈判剩余议题,外界也纷纷做出解读。如今川普表态一次解决所有问题,显示不想再给中共更多拖延的机会。

第一阶段协议大部分内容聚焦当前的双边贸易,并不涉及太多的结构性内容,特别是中共的政府补贴等关键议题。外界认为,第一阶段协议只会暂缓贸易战,而谈判一旦触及实质性问题,双方矛盾或再次激化,贸易战2020年可能继续升级。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