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提琴家五观神韵 盛赞正统古典艺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12月31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进行了年度第五场演出。华人小提琴家华光勋是第五次来看神韵了,他盛赞神韵呈现的古典艺术,称让观众看了还想看。

原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 华光勋:“第五次,每次来都有新鲜的感觉。最关键一点就是说,追求古典美。中国五千年文化,那么长时间的积累。不像有些文艺团体追求什么现代啊,脱离了以前那些精华。神韵这个演出保持了五千年的精华,加上现在更加提高一步,让观众们百看不厌。就是每次来,都看了还想看。就是因为追求古典美,古典艺术。”

他很欣赏神韵的原创音乐,并对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赞不绝口。

原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 华光勋:“最关键的不同就是,所有的音乐全部是原创。旋律非常优美,非常有中国古典文化、古典音乐这个特质在里边。所以这个音乐也是百听不厌,尤其是很多优美的旋律烘托舞蹈的场景,非常融洽。最关键一点是中国民族乐器的应用。难度比较大,因为中国乐器的音色特点比较有个性,西方乐器比较容易合作在一起。如果你要把东方的乐器,中国的二胡、琵琶,跟交响乐团合作在一起,这是个非常成功的尝试。”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