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国家 推开门就出国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大多数人知道是梵蒂冈,但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国,比梵蒂冈还要小,居民只有一人,出国只需要推开门就行,它就是库格穆格尔共和国

位于奥地利维也纳普拉特公园私人国家,这个国家的唯一领土,是艺术家埃德温.利普伯格在1971年建造的一栋房子。这个房子的造型很独特,它是一个球形的结构。从表面上看上去就像一个圆形的栗子一样竖在那里,屋子里住的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埃德温。

1976年,利普伯格 和 奥地利当局 因为这栋球状建物的许可产生纷争僵持不下,利普伯格 的这栋房屋宣布独立。

成立国家之后,这位艺术家就开始抵制向当地交税,为此还差点承担法律制裁。奥地利终于松口,承认这个国家的存在。

埃德温还制定了自己的邮票,将自己的头像印在国旗上,颁发自己的独立宣言。

现在这个房子已经牵制普拉特公园,不过在这里变成了一个景区,每年会吸引很多游客的前来。有人调侃说,这恐怕是世界上出国最容易的地方了,因为打开门,就是另一个国家。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