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 制造业萎缩导致新加坡去年经济增长速度为10年来最慢,但第四季度数据巩固了对2020年温和覆苏的预期。新加坡贸工部称,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成长0.8%,符合分析师预期,前一季修正后为成长0.7%。

2.亚洲股市在12月连续第四个月收高,因美中就初步贸易协议达成一致,投资者对亚股兴趣随之重燃。但亚太股市2019年以及过去10年的表现均落后于全球股市。MSCI明晟亚太股指在2019年上涨约16%,而全球市场指数涨幅为24%。

3.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宣布将下调金融机构保留资金的比例,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面临30年来最低经济成长率。专家认为,中国政府的作法显示,北京对于信贷紧缩以及中国经济所承受的压力感到担忧。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