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失事8死5生还 参谋总长沈一鸣罹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火线新闻,马上来看到,空军一架救护黑鹰直升机,今天(2日)在宜兰、新北交界山区迫降失事,造成8死5伤。不幸罹难的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名高阶将领。原订要前往宜兰东澳岭,执行新年慰勉行程,却在途中失联坠毁。军方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事故原因。

空军黑鹰直升机,在宜兰、新北交界山区失事,机上13名人员,包含总长沈一鸣在内共8人罹难,5人生还。罹难名单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情次室助次洪鸿钧,与两名飞官、一名机工长等8人。生还者包括作计室处长刘孝堂,后次室次长黄佑民,与一名军闻社女记者等5人。

空军司令 熊厚基:“我们这13位同仁,目前只有5位同仁获救,其他8位同仁,都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军方表示,总长沈一鸣等人,原定前往宜兰东澳岭,执行过年慰问任务。直升机7点54分由松山机场起飞,但在13分钟后、8点07分左右失联。最后一次与塔台通话并无异常。

空军司令 熊厚基:“在8点07分最后一次构联,光点距离中正港328度17浬的时候消失,他们当时报的天气都是在云高3千呎到4千呎以下,能见度都是非常良好的,最后发现的位置叫做桶后溪的溪谷。”

编号933的黑鹰直升机,交机仅一年半,飞行钟点共376小时,近三个月无重大故障。黑鹰正驾驶叶建仪,飞行总时数2651小时,先前驾驶S-70直升机。副驾驶刘镇富,飞行总时数536小时,与机工长许鸿彬皆罹难。空军14架黑鹰直升机目前已全面停飞待检。而已经是台湾第二起黑鹰坠毁,去年空勤黑鹰在兰屿后送病患失事,造成6人死亡。这次事故又导致国军高阶将领罹难,究竟原因为何,势必要好好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