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快闪 抗议警方腰斩合法新年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香港民阵1月1日发起的新年大游行,被警方借故腰斩,要求30分钟内解散所有市民。有网民周四在中环发起“中环和你Lunch”快闪活动,抗议政府侵犯集会自由,无理腰斩合法游行。

周四,上百市民及上班族在中环皇后像广场聚集,呼喊“中止游行 全民愤怒”等口号,通过各式海报,抗议政府侵犯集会自由,无理腰斩合法游行。

市民陈先生:“警方卧底故意制造混乱,无理终止和平游行,刻意无理围捕无辜市民。”

市民陈先生:“昨天的游行,本来我在头队行进中都很和平安静,到了湾仔,有便衣警察与人口角,市民查询他是否便衣警察,他自己耍赖与人吵架,跟着转身把人扑低,其他警察乘机走入队伍中,跟着放催泪烟,拿着枪,指吓市民。这件事不是单一一件事,一直以来,从选举区议会议员那时,那些警察已经在制造一些特别的破坏事件。”

金融界人士林小姐表示,部分港警已经失控,过分使用武力。

林小姐:“最主要香港警察的滥捕、滥暴力,完全不守法。他们表面上穿着纪律部队的制服,但是他们做的事完全是社会上最底层,无学识、无道德、无操守,完全视所有的法律为无物,所以我觉得他们是非法的部队,他们的行事连黑社会都不如。”

K小姐说,一百多万人的游行,香港警察却要求在30分钟内解散,很不合理。

K小姐:“其实可能还有百多万人还没完成游行,他们(警察)说30分钟内未走的话,就当非法集结,会用武力驱散,这就非常危险、不合理。”

示威人士随后向毕打街方向游行,但很快警察出现,一名西人示威者怒斥警察“你们才是暴徒,你们才是犯罪”。

新唐人记者韩纳、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